2017第一季全球前十大IC设计公司营收排名

2017-05-22 09:56:00 来源: 互联网

china0513-624x468

来源:内容来自ofweek ,谢谢。

根据拓墣产业研究院最新统计显示,2017Q1全球前十大IC设计公司营收排名榜单上,前一季IC设计龙头高通惨遭被网络基础建设与无线连网芯片大厂博通毒手,被赶下第一宝座位置。另外从整体上来看,除了联咏科技的营收有较去年同期微幅滑落,其他大厂皆维持成长的态势,由此看来,今年终端市场如数据中心、智能终端产品、网络基础建设与车用电子等保有成长动能。

报告指出,自安华高(Avago)与博通完成合并后,得益于全球网络基础建设市场仍有不错的成长动能,其营收已在去年第四季超过高通。而高通近年来,受到来自展讯与联发科等业者的竞争,以及近期表现优异的第三大手机大厂华为,几近全面导入海思的应用处理器影响下,加上智能手机成长趋缓,芯片部门营收在短时间内,并不容易回到在2014年(平均为47亿美元)40亿美元以上的季度营收水平。

china0513-624x468

辉达的主要成长动能来自于数据中心与游戏领域,再加上车用电子领域的带动,今年第一季的成长率位于十大IC设计业者之冠,达60.3%。位居第四名的联发科所面临的情况,则比高通更为严峻,尽管营收与去年相比仅有微幅成长,但联发科第一季备受期待的旗舰级处理器X30几乎未受任何手机大厂的青睐,第二季营收表现恐怕不甚乐观,恐将影响联发科重回前三的动能。

从整体排名来看,全球十家IC设计大厂,其营收表现皆有一定的水平,网络基础建设、数据中心与服务器,皆是现阶段带动博通、辉达与赛灵思等大厂的营收成长动能,展望第二季,仍可望有不错的表现。而高通与联发科之间的竞争,在Snapdragon 835逐渐放量之后,两间公司之间的差距恐将更为明显。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1285期内容,欢迎关注。

R

eading

推荐阅读(点击文章标题,直接阅读)

东芝濒临倒闭,日本半导体企业到底怎么了?

520,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半导体热门技术!

谷歌最强芯片升级,二代TPU是深度学习的未来?

关注微信公众号 半导体行业观察,后台回复关键词获取更多内容

回复 科普 ,看《第三代半导体科普,国产任重道远》

回复 争霸 ,看《晶圆代工争霸战四部曲(了解各晶圆厂的前世今生,非常详细!建议收藏!) 》

回复 指南 ,看《半导体专业留学海外指南(1): 专业方向选择》

回复 财报 ,看《18家半导体企业财报汇总,几家欢喜几家愁》

回复 国产手机 ,看《谨以此文献给国产手机背后的劳动者》

回复 指纹 ,看《面板厂将指纹识别芯片革命到底 》

回复 OLED ,看《一文看懂我国OLED全产业链,除了京东方还有啥值得骄傲的?》

回复 缺货 ,看《半导体行业缺货危机重现 这10大领域面临洗牌?》

china0513-624x468

【关于转载】:转载仅限全文转载并完整保留文章标题及内容,不得删改、添加内容绕开原创保护,且文章开头必须注明:转自“半导体行业观察icbank”微信公众号。谢谢合作!

china0513-624x468【关于征稿】:欢迎半导体精英投稿(包括翻译、整理),一经录用将署名刊登,红包重谢!签约成为专栏专家更有千元稿费!来稿邮件请在标题标明“投稿”,并在稿件中注明姓名、电话、单位和职务。欢迎添加我的个人微信号 MooreRen001或发邮件到 jyzhang@moore.ren

china0513-624x468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