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抢先推出首个5G基带X50:28GHz波段,最高5Gbp

2016-10-19 23:40:00 来源: 互联网

china0513-624x468

本文来自 超能网,如转载不当,请及时联系后台处理,谢谢。

中国的4G 网络后发先至,现在已经建成了世界最大的4G 网络,移动、联通、电信以及华为、中兴还在谋划未来的5G 网络。5G 时代最近在媒体上曝光率很高,但是目前尚未有统一标准,各大厂商实际上还在摸索,高通今天抢先发布了全球首款5G 基带——X50 ,支持8x100MHz 载波,设计频率最高可达5Gbps ,它使用的频段也有特别,是28GHz 的毫米波。

china0513-624x468

虽然很多厂商都在谈5G 时代,说是2018 年开始试商用,到2020 年正式商用,不过5G 现在还是个设想,连个正式标准都没有。高通今天发布的5G 基带更多地卡位,这次推出的X50 基带跟现在的LTE 基带有诸多不同,带有很强的探索性质。

LTE 时代厂商通常使用CA 载波技术提高上下行速度,大家可能见过2x20MHz 、3x20MHz 这样的双载波、三载波术语,但X50 基带使用的是毫米波(millimeter wave ,简称mm wave ),频率高达28GHz 。在此之前比这个更高的就是802.11ad 规范所用的60GHz 频段了。

china0513-624x468

图:X50 基带支持8x100MHz 载波

高通X50 基带支持800MHz 频谱,分为8x100MHz ,如此高的带宽使得X50 基带速度非常可观,高通官方表示X50 基带设计目标是支持5Gbps 速率,不过高通官网中并没有公布X50 基带现在到底能达到多少下行速度。

china0513-624x468

图:高通X50 基带

除了X50 基带之外,高通还会推出新一代PMX50 电源管理芯片、SDR501 RF 射频天线等配套芯片。

按照高通计划,X50 基带将在2017 年下半年开始出样,首款集成X50 基带的产品预计在2018 年问世。

china0513-624x468

【关于转载】:转载仅限全文转载并完整保留文章标题及内容,不得删改、添加内容绕开原创保护,且文章开头必须注明:转自“半导体行业观察icbank”微信公众号。谢谢合作!

【关于投稿】:欢迎半导体精英投稿,一经录用将署名刊登,红包重谢!来稿邮件请在标题标明“投稿”,并在稿件中注明姓名、电话、单位和职务。欢迎添加我的个人微信号MooreRen001或发邮件到 jyzhang@moore.ren

china0513-624x468

点击阅读原文加入摩尔精英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