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芯”生,享未来——由武汉敏声主办的第二届射频滤波器创新技术大会圆满举行!

2023-03-07 10:06:09 来源: 武汉敏声
2023年3月4日,第二届射频滤波器创新技术大会在武汉隆重召开。本届大会以“创享·新生”为主题,由武汉敏声新技术有限公司主办,湖北省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湖北省自然科学学会工作研究会、上海新硅聚合半导体有限公司、安徽云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无锡麦姆斯咨询有限公司共同协办。
 

射频滤波器作为无线通信射频前端核心器件,对我国5G、6G通信产业发展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射频滤波器创新技术大会的举办,旨在为射频滤波器创新技术和产业应用提供专业交流平台,推动产学研合作,加速解决“卡脖子”问题,为射频滤波器国产化贡献更多的智慧成果和力量。
 

本届大会邀请了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武汉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上海微技术工业研究院等高校、科研院所,以及武汉敏声、赛微电子、左蓝微电子、苏州汉天下、厦门云天等企业共30余位射频滤波器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及科技企业家出席并作主题报告。
 

 
大会现场,来自全国高校、科研院所、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投资机构、新闻媒体等400余位代表参会,十多家科技企业现场参展,围绕射频滤波器的设计、制造、测试以及在相关下游领域的应用,探讨技术创新前沿,共享产业实践经验,展望未来发展趋势。
 

大会名誉主席、中国科学院徐红星院士在致辞中表示,新一代信息技术迅速发展,6G通信技术不断取得新成果,射频滤波器技术突破迫在眉睫,我们需要进一步加强射频滤波器领域内的交流和合作,以实现更快的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
 

 
大会主席、武汉大学教授、武汉敏声新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成亮在开幕辞中讲道,射频滤波器创新技术大会齐聚了国产射频滤波器的中坚力量,大家都在为国产射频滤波器的自主可控共同奋斗。他分享了自己的思考,认为滤波器要想突破,必须要“走正路、走难路、走大路”。“走正路”即创业心态要正面,竞争心态要正确,技术研发要正向;“走难路”,射频滤波器很难,高频大带宽滤波器难上加难,但仍要迎难而上,与产业各方互相扶持,共同排除万难;“走大路”,意味着只要坚持正路,不惧难路,未来的路必定愈加宽广,市场也具有足够广阔的空间可以畅想。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孙击翔强调,开展学术交流是科协组织的重要工作之一,是广大科技工作者获得新的思想、知识、技能和信息的重要途径,是推动科技进步、实现科技强国的有效手段。期待这次与会的各位专家学者站在行业发展前沿,紧紧围绕滤波器行业关键基础材料、器件工艺、EDA软件和产学研结合等系列话题开展交流研讨,砥砺创新思想,激发创新火花,平等交流,理性置疑,提出真知灼见,贡献丰硕成果。

 
为期两天的大会共进行了28场主题报告,全方位呈现国内射频滤波器行业的创新技术和产业现状。同期举办的创新成果展区,展示了多家企业的最新研究成果。
 

 
为加强参会各方的充分交流,大会举办了隆重晚宴。武汉大学艺术学院与艺术教育中心为晚宴呈现了精彩演出,本届大会主办方武汉敏声向下一届大会主办方云塔科技交接了大会会旗,传承大会精神,共邀高朋再聚。
 

 
正如开幕辞所提:集众智可谋良策,聚众力必成伟业。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让市场看到了国产射频滤波器的许多新力量。每一份力量,汇聚而成的就是中国射频滤波器的力量;每一丝进步和成就,汇聚而成的就是中国射频滤波器的进步和成就。

 
通过本次大会,整合射频滤波器产业链各方资源,促进产业创新资源上下游流动,激发出更多创新性的想法和解决方案,为行业未来发展提供更多可能。通过分享技术见解和前沿思考,借助共同的智慧和能量,未来,射频滤波器领域必定会攻克产业发展难题,取得更多突破成果,为我国科技自立自强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