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ence支持首届EDA大赛,助力中国EDA人才培养

2019-12-27 14:06:00 来源: 互联网
EDA是电子设计自动化技术的简称,是集成电路设计最重要的软件工具,也是IC设计最上游、最高端的产业,代表了当今电子设计技术的最新发展方向。作为全球EDA工具的主导企业之一,Cadence 公司一直致力于利用卓越的EDA技术推动电子系统和半导体公司设计创新的终端产品,为客户提供覆盖从半导体芯片到电路板设计乃至整个系统的软件、硬件、IP 和服务,并以此改变人们的工作、生活和娱乐方式。

 
“集成电路EDA设计精英挑战赛”自2019年6月启动后,就得到了众多高校的广泛关注和支持,总共有来自清华、北大、西电、上交大、复旦、东大等41所高校的104支队伍(其中博士、硕士队伍占比达69%)报名。最后有56支队伍,148名参赛学生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

 
为了促进EDA人才在中国的培养,作为本届大赛协办方之一,Cadence为赛事的推进不遗余力。不仅在公司数字与签核事业部的大力支持下,为本次大赛量身定做了竞赛选题,同时,在活动筹备、制定大赛规则、担任评委、为学生在线答疑、活动技术支持等方面也积极投入。另外,还为参赛学生免费提供了所需的Cadence数字设计工具。
 
赛事中,Cadence的赛题是“Innovus 层次化设计流程(数字芯片物理设计实现)“ 。这个赛题需要使用Genus 和 Innovus实施分层设计(RTL-> GDSII),并结合复杂的tcl脚本进行高级时序分析。评分标准为70%的技术评分(包括完成度、创新性及应用性)加上30%的现场答辩表现,参赛队伍得分为两者之和。之所以这样设计,主要是为了考验参赛学生的专业技能和逻辑思维、反应能力等其他综合能力。

 
从报名的情况看,Cadence今年的赛题受到了参赛学生的欢迎。在成功入围决赛的队伍中,选择Cadence赛题的有22支,他们分别来自12所高校,总计59名学生。


 
另外,在本届EDA大赛高峰论坛中,Cadence公司研发部门高层作了题为“Cadence人工智能系统设计和Cadence的人工智能方案”的精彩演讲,和参赛学生一起共同展望未来发展,寄语参赛学生带着梦想远航,实现人生价值,并寄语希望通过本次EDA大赛的举办,为国内及全球EDA产业输送新一代优秀人才。他指出,只有用产教融合与实践相结合的方法,才能持续培养源源不断的新生力量,进一步促进产业的更快发展。
 
作为EDA行业的龙头企业,Cadence于2017落户于南京江北新区,之后与南京集成电路服务中心(ICisC)合作,参与集成电路EDA设计精英挑战赛和高级研修班等活动助力EDA人才的培养,在南京集成电路产业的良好氛围下,Cadence也在南京江北新区迎来了新的发展机会。在这里,Cadence不仅加深了与上下游企业之间的合作,也结识了一些新的合作伙伴。通过与这些厂商之间的联动,共同促进EDA生态的发展。

 
本届大赛硕果累累,Cadence也因此有机会和众多高校的优秀老师及学生们近距离接触,加强与各高校之间的双向沟通,直观地了解到高校在EDA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并对未来的合作予以期待。
 
Cadence公司在致力于推动与成就中国商业客户成功的同时,也专注于对中国集成电路及系统设计后备人才力量的培养。教育合作计划作为Cadence公司在中国的一项长期的战略性计划,旨在将Cadence公司最尖端的技术与先进的设计理念传播至中国的高等学府,为中国培养更多的集成电路设计人才。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