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选拔高端人才投身军工 侧重人工智能和量子技术

2018-01-29 10:12:36 来源: 老杳吧
港媒称,据媒体报道,解放军的顶级研究机构向全军集中选调了120余名急需科研人才,这是开发人工智能和量子技术在军事上的应用的努力之一。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月26日报道,据《解放军报》报道,军事科学院面向全军集中选调的120余名急需科研人才全部到位。

报道称,此次选调的科研人员中,具有博士研究生学历的超过95%。而且在某些领域,特别是智能无人、量子技术领域拥有专长。

分析人士说,此次选调是中国成为军事技术超级大国并赶超美国武装部队技术优势的努力的一部分。

新加坡拉惹勒南国际研究院海上安全项目军事专家科林·谷(音)说:“中国人民解放军是在美国或整个西方的激发下进行这些技术领域的探索的。”

“中国的长期愿望是在军事技术方面与这些领军者平起平坐,既是出于国防目的,也是为了实现全球武器供应者这一自身定位。”

他还说,中国希望技术上的突破能对抗美国在亚太地区的军事主导地位。

他说:“中国对这些军事技术领域的探索也符合其军事战略和态势,这种战略和态势寄望于通过非对称手段来抵消美国在台湾海峡等可预见的危机爆发地区的整体军事优势。”

报道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潘建伟领导的一个小组是引领中国量子技术研究的团队之一。随着科学家对世界在亚原子水平的运转原理的理解日益增进,量子技术研究可以利用这一点来开发一些应用。

分析人士认为,如果中国设法把量子技术方面的任何突破用于武装部队,那它就可以获得军事优势。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军事研究项目研究人员本·何(音)说:“一个重要的好处是,它可以使用户拥有更灵敏的传感器,从而拥有更强的环境感知能力。”

何说:“信息是现代战争中的王者,拥有更优质画面的一方相较于对手而言将拥有明显的优势。毕竟,你无法对抗你看不到的东西。”

何还说,量子技术和计算机在未来若干年还将有助于破解对手的加密代码。

文章来源:http://laoyaoba.com/ss6/html/44/n-661444.html

责任编辑:星野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