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计算赋能 芯华章研究院携手曦智科技 联合打造芯片验证黑科技

2022-11-30 10:27:20 来源: 芯华章科技
近日,系统级验证EDA解决方案提供商芯华章科技宣布,联手全球光电混合计算领军企业曦智科技,布局面向未来的“EDA+光芯片”战略性技术研发。双方将基于光芯片异构加速能力,开展赋能EDA领域异构计算加速的联合研究,并在光芯片设计流程中,正式导入芯华章智V验证平台EDA工具,形成垂直解决方案,以提高光芯片设计和验证效率,满足数据通信、AI及光学计算等应用领域日益增长的数据处理与运算需求。

AI、5G、工业物联网以及自动驾驶汽车等新兴领域的蓬勃发展,带动了全球数据的爆炸式增长,对算力的需求也急剧增加。传统电子芯片的性能提速和传输数据的方式,已逐渐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数据处理与节能要求。光子芯片凭借高通量、低延时、低功耗等特点,可以有效提升电子集成器件的速度和带宽,因此光电混合计算就成为了突破现有IC设计瓶颈的有效途径之一。
 
曦智科技全球电子副总裁胡永强:
 
“借助芯华章的FPGA原型验证系统HuaPro,我们进一步提升了光芯片的设计和验证效率,其优秀的软硬协同验证能力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作为集成硅光子技术的坚定支持者,我们相信与芯华章的密切合作,不仅将促进光电混合Chiplet芯片的设计、仿真、验证等EDA流程优化,显著推动光子系统的高效研发,也将大大提升系统级IC验证工具的复杂数据处理与高计算能力,助力下一代智能化EDA工具的开发。”
 
成立以来,芯华章不仅致力于完善自身产品体系、开拓和服务产业客户,也注重加强底层共性技术的研究,布局面向工业应用的核心基础技术攻关。为此,芯华章于今年7月正式成立芯华章研究院,凝聚中国两院院士及数十位来自集成电路设计、自动化与算法领域的顶级专家学者,共同打造自主可信的创新型集成电路产业底层技术,构建专业高效的技术研究和产业化双向链接通道。本次与曦智的合作,芯华章研究院也将作为核心力量深度参与,并承担重要的技术攻坚角色。



芯华章科技首席市场战略官、芯华章研究院执行副院长谢仲辉:
 
“光子芯片是一个快速增长的市场,将为众多行业带来巨大改变,并为未来数字化发展创造令人兴奋的新机会。基于曦智先进的光计算和光互联技术,我们将充分利用光电混合计算的潜力,开启EDA验证算力加速的新纪元,进一步提升芯华章系统级验证工具的运算效率,并通过与曦智的深入合作,积极布局光芯片验证领域,加速光子芯片开发,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后盾。”
 
 
关于曦智科技
 
曦智科技(Lightelligence)成立于2017年,是全球光电混合计算领军企业。公司凭借在集成光子领域的开创性技术和全球顶尖的集成电路技术研发团队,致力于在计算需求爆发的时代,为客户提供一系列算力跃迁解决方案,与客户共建更智能、更可持续的世界。曦智科技以光子矩阵计算(oMAC)、片上光网络(oNOC)和片间光网络(oNET)三大核心技术出发,打造光子计算和光子网络两大产品线,与大数据、云计算、金融、自动驾驶、生物医药、材料研究等领域客户开展紧密合作,持续为客户提供更具创造性的高效算力支撑。

关于芯华章科技
 
芯华章聚集全球EDA行业精英和尖端科技领域人才,以智能调试、智能编译、智能验证座舱、智能云原生等技术支柱,构建芯华章平台底座,提供全面覆盖数字芯片验证需求的七大产品系列,包括:硬件仿真系统、FPGA原型验证系统、智能场景验证、形式验证、逻辑仿真、系统调试以及验证云,为合作伙伴提供自主研发、安全可靠的芯片产业解决方案与专家级顾问服务。同时,芯华章致力于面向未来的EDA 2.0智能化电子设计平台的研究与开发,以技术革新加速电子系统创新效率,让芯片设计更简单、更普惠。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