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背后的“巨人”,英伟达引领机器人从云到边缘

2023-03-23 10:35:38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英伟达无疑是当下AI时代的“弄潮儿”,在近日英伟达召开的春季GTC大会上,英伟达公布了一系列重磅的突破,包括芯片、超级计算服务、计算光刻等等,大部分都是与AI相关。
 
其中一项重大宣布是,其用于构建和操作元宇宙应用的平台NVIDIA Omniverse增加了一系列生成式AI、模拟仿真相关功能,让开发者能够更轻松地部署工业元宇宙应用。
 
微软Azure支持,Isaac Sim接入范围更加广泛
 
英伟达选择微软Azure作为Omniverse Cloud的首个云服务提供商,以扩大NVIDIAAI机器人开发和管理平台——Isaac Sim的接入范围。由NVIDIA OVX计算系统提供支持的Omniverse Cloud将于今年下半年与微软Azure一起推出。企业可访问Omniverse软件应用程序的全堆栈套件和NVIDIA OVX基础设施,并享有Azure云服务的规模和安全性。
 
NVIDIA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仁勋在GTC主题演讲中表示:“全球规模最大的行业所制造的都是有形物品,而他们希望将制造过程数字化。Omniverse就是一个连接数字与现实世界的工业数字化平台。”
 
但在现实世界中制造机器人需要从头开始创建数据集,既费时又费钱,而且会减缓部署速度。因此,为了降低成本和加快部署,开发人员正在转向合成数据生成(SDG)、预训练AI模型迁移学习和机器人仿真这几种方式。
 
NVIDIA OVX 服务器上运行的Omniverse Cloud平台即服务为世界各地的Azure开发人员带来各种先进的功能,使企业能够扩展SDG等机器人仿真工作负载,并为开发团队提供持续集成和交付能力,让他们在使用Isaac Sim的同时能够在一个共享的资源库中修改代码。
 
Isaac Sim是一个机器人仿真应用和SDG工具,能驱动逼真的、物理准确的虚拟环境。在NVIDIA Omniverse平台的赋能下,Isaac Sim使全球团队能够开展远程协作,一起构建、训练、仿真、验证和部署机器人。
 
 
 
将Isaac Sim放到云端可以让团队更有效地开展合作,获得最新的机器人工具和软件开发套件。除了现有的基于云的方法,如在自管理容器中使用Isaac Sim,或者在虚拟工作站或AWS RoboMaker等全代管服务上使用Isaac Sim等,Omniverse Cloud将通过Azure为企业提供更多的云选项。
 
而工程师可以通过接入Isaac Sim中的SDG引擎Omniverse Replicator来建立生产级合成数据集,用于训练强大深度学习感知模型。
 
行业内有不少企业已经开始采用Isaac Sim,如亚马逊旗下的Amazon Robotics在通过Isaac Sim提高其最新自主移动机器人(AMR)Proteus的能力,帮助这家在线零售巨头以经济、高效的方式完成成千上万的订单;宝马集团与自动化公司idealworks一起在Omniverse中使用Isaac Sim,生成合成数据并运行相关场景,用于测试和训练AMR与工厂机器人。
 
全线Jetson Orin模组均已推出
 
NVIDIA Omniverse背后的硬件支持是Jetson Orin,正是它为边缘AI和机器人应用带来性能上的飞跃。
 
NVIDIA表示,全线Jetson Orin模组均已推出,其中包括可提供每秒40 万亿次运算(TOPS)AI性能的最小Jetson模组Jetson Orin Nano,以及为先进自主机器提供275 TOPS性能的Jetson AGX Orin。Jetson Orin Nano开发者套件将于4月开始发货。
 
与上一代Jetson Nano相比,全新Jetson Orin Nano开发者套件的性能提高了80倍,使开发人员能够运行先进的转换器和机器人模型。由于每瓦性能提高了50倍,刚开始使用Jetson Orin Nano模组的开发人员可以构建和部署节能的入门级AI机器人、智能无人机,以及智能视觉系统等。
 
在Jetson平台上运行的NVIDIA Isaac ROSDeepStream等特定应用框架与云框架紧密集成,如Omniverse 平台上的Isaac Sim  和NVIDIA Metropolis等。开发人员可使用最新NVIDIA TAO工具套件NVIDIA NGC产品目录中的预训练AI模型进行微调,缩短部署时间。
 
已有超过100万名开发人员和6000多家客户选择NVIDIA Jetson平台,包括亚马逊云科技、佳能、思科、现代机器人、京东、约翰迪尔、小松、美敦力、美团、Microsoft Azure、泰瑞达和蒂升电梯等。
 
采用最新Orin模组的公司包括现代斗山工程机械、Robotis、Seyeon Tech、Skydio、天宝、Verdant和Zipline。
 
此外,还有70多家Jetson 生态合作伙伴正在提供基于Orin的解决方案,以及覆盖硬件、AI软件和应用设计服务、传感器、连接和开发者工具的全方位支持。
 
写在最后
 
如果说2015年是AI的萌生时刻,那么现在,AI正在迎来有史以来最辉煌的时刻,各种新的AI技术和迅速蔓延的应用正在改变各行各业。英伟达早已悄然成为AI背后的巨人!从使用Isaac Sim等进行云仿真计算,到Jetson平台上的边缘计算,NVIDIA正在开发各种AI工具,加速机器人技术在各行业的应用。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