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腾讯联手116亿元南京建厂造车

2017-01-21 23:36:00 来源: 互联网

china0513-624x468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来自雷锋网,如您觉得不合适,请与我们联系,谢谢。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由腾讯、富士康共同投资的中国汽车初创公司Future Mobility Corp.计划投资116亿元,在南京建设高端智能电动车生产工厂,将在2020年前发布自动驾驶电动汽车。

Future Mobility周四(1月19日)发表声明称,工厂建设将分为两期,一期计划于2019年完成,计划年产15万辆汽车。二期计划完工后,最终的年产能预计将达到30万辆。而公司的首款智能电动SUV并不仅仅局限于中国市场,而是面向全球发售。

据Future Mobility首席执行官毕福康博士(Dr. Carsten Breitfeld)透露,Future Mobility将会从相对有限的生产开始,并且在一段时间内专注于一款车型。

据雷锋网了解,Future Mobility于2016年3月1日在香港注册,其研发总部在深圳,欧洲和硅谷的团队分别负责传动技术和无人驾驶技术的研发。

而Future Mobility在注册前,就已经先后挖来了毕福康博士(前宝马电动超级跑车i8项目总监)和戴雷博士(前东风英菲尼迪总经理),以及宝马电动车团队的其他成员。其中毕福康担任公司首席执行官,戴雷担任首席运营官。

china0513-624x468

图:(左)毕福康博士和(右)戴雷博士

根据此前德国媒体《焦点》周刊的报道,除了毕福康之外,原宝马i系列电机系统研发工程师Dirk Abendroth将出任负责软件和联通的副总裁;原宝马i系列总设计师Benoit Jacob将担任设计副总裁;原宝马i系列产品管理经理Henrik Wenders将担任市场营销副总裁。相当于“宝马电动车的一个核心研发设计团队全部被中方买走”。

除了宝马的电动车团队之外,戴雷表示,Future Mobility还吸引了来自特斯拉、谷歌等公司工程师和科技专家。

R

earding

推荐阅读(点击文章标题,直接阅读)

台积电5nm启动,目标2020年量产

中移动给NFC产业打了一针强心针

移动SoC将未来押宝在这些领域

china0513-624x468

【关于转载】:转载仅限全文转载并完整保留文章标题及内容,不得删改、添加内容绕开原创保护,且文章开头必须注明:转自“半导体行业观察icbank”微信公众号。谢谢合作!

china0513-624x468 【关于投稿】:欢迎半导体精英投稿,一经录用将署名刊登,红包重谢!来稿邮件请在标题标明“投稿”,并在稿件中注明姓名、电话、单位和职务。欢迎添加我的个人微信号MooreRen001或发邮件到 jyzhang@moore.ren china0513-624x468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