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布Q1财报,推动市值一天暴增400亿美元

2017-02-03 09:12:00 来源: 互联网

china0513-624x468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来自新浪科技和凤凰科技,如您觉得不合适,请与我们联系,谢谢。

苹果本周发布了第一财季财报。财报显示,苹果公司第一财季净营收为783.5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758.72亿美元增长3%,创下历史新高;净利润为178.9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83.61亿美元下滑3%;但这一财季的每股摊薄收益达3.36美元,创下历史新高。苹果公司第一财季每股收益、营收及iPhone销售量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

财报进一步指出,苹果中国业务正趋于稳定,而印度市场的营收则创下纪录。然而,苹果仍在这些新兴而日渐“关键”的市场面临挑战。财报显示,第一财季苹果大中华区营收同比下降12%,至162亿美元,再次出现两位数比例的降幅。不过由于iPhone 7的推出,大中华区营收环比增长了85%。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如果不考虑汇率波动,那么中国大陆的营收同比增长了6%。

分析师认为,这样的数据表明,苹果中国业务正趋于稳定。

瑞银分析师在研报中表示:“在汇率一致的情况下,大中华区营收同比下降8%,而中国大陆营收同比增长6%。这表明,问题是周期性的,而不是非周期性的。第二财季,大中华区营收情况可能类似。因此,下半财年业绩可能会出现改善。”

库克表示,他并不认为,下一财季业绩与第一财季有“明显不同”。不过,他没有透露任何具体数据。

库克近期曾多次提到印度市场。第一财季,苹果印度市场营收创纪录。苹果并未公布印度业务的具体数据,而苹果似乎也不会缩小在印度市场的努力。

库克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们正在讨论多方面问题,包括零售店。我们希望大举投资印度,并认为这是个很棒的市场。”

中国成为iPhone 8关键

一些分析师对苹果在中国市场的机会持谨慎态度。中国市场的竞争非常残酷。中国智能手机厂商小米曾经是这里的宠儿,增长速度很快。然而根据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数据,去年小米的出货量同比下降22%。

Counterpoint的数据显示,去年iPhone首次没有成为中国市场销量最好的智能手机。苹果正疲于与Oppo和Vivo等新兴厂商展开竞争。这两家公司去年的出货量同比增幅分别为109%和78%。在高端市场,华为也取得了不错的进展。

一系列因素正在对苹果的中国业务造成冲击,不利于苹果恢复增长。

瑞银表示:“我们认为,在iPhone 8周期中,中国市场恢复增长将是成功的关键。”iPhone 8将是10周年纪念版iPhone,预计将获得大幅升级。

Synchronoss全球投资者关系负责人丹尼尔•伊夫斯(Daniel Ives)表示:“我认为目前的关键是,中国市场的增长是否能复苏,尤其是在iPhone 8即将推出时。中国是苹果增长引擎的关键动力。”

印度市场的长期战略

库克此次谈到了印度市场的强劲表现。而伊夫斯表示,印度是个“新生的”市场。与中国类似,在印度iPhone的价格超出了许多消费者的购买力范围,而印度市场也存在许多竞争对手。

Counterpoint Research分析师尼尔•沙阿(Neil Shah)指出,去年苹果在印度售出了250万部iPhone,同比增长2%。作为对比,2016年苹果在中国市场售出了5000万部iPhone。

沙阿认为,在短期内,苹果不太可能在印度获得大幅增长。印度市场售出的75%智能手机价格都低于150美元,而苹果并未参与这一市场。但如果苹果如库克所说将采取正确的战略,那么印度市场将给苹果带来长期的帮助。

沙阿表示:“他们已对这些市场进行了大笔投资,建设品牌和渠道。因此当市场成熟时,消费者将关注苹果。”

股价上涨6% 市值一天增加400亿美元

据《财富》杂志网络版报道,苹果最新一个季度的业绩表现强劲,推动公司股价在周三涨至18个月来的最高点,市值增加400亿美元。苹果股价在周三上涨6.1%,报收于128.75美元,创下自2015年7月21日以来的最高点。谷歌财经显示,截至周三收盘,苹果市值接近6760亿美元,一天增长了400亿美元。苹果周三增加的市值超过了eBay的市值,和特斯拉市值相当。

苹果股价的上涨主要源于第一财季营收和利润超出预期。苹果第一财季营收上涨3%至创纪录的784亿美元,好于分析师平均预计的773亿美元;每股收益为3.36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8美分,较华尔街分析师的平均预期高出14美分。

china0513-624x468

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表示,iPhone和Apple Watch季度销量创下纪录。尽管iPad销量继续下滑,但是新款MacBook Pro领衔的Mac销量表现强劲。

强劲的季度业绩,再加上今年晚些时候的iPhone升级显示出积极迹象,推动一些分析师上调了苹果目标股价。瑞银分析师史蒂文•米卢诺维奇(Steven Milunovich)就是上调苹果目标股价的分析师之一。在苹果第一财季业绩超出预期后,米卢诺维奇表示,有望升级到下一代iPhone的用户群进一步扩大,这让他更加相信新iPhone将会在市场中热销。

“基于不断增长的装机用户以及升级率有所恢复来判断,iPhone 8销量应该会实现双位数增长,”他在周三表示。

R

eading

推荐阅读(点击文章标题,直接阅读)

Nvidia要真正崛起,先跨越这些竞争者

火热的人工智能,会引导机器走向奇点吗?

未来Foundry厂的业务更加复杂多变

china0513-624x468

【关于转载】:转载仅限全文转载并完整保留文章标题及内容,不得删改、添加内容绕开原创保护,且文章开头必须注明:转自“半导体行业观察icbank”微信公众号。谢谢合作!

china0513-624x468【关于投稿】:欢迎半导体精英投稿,一经录用将署名刊登,红包重谢!来稿邮件请在标题标明“投稿”,并在稿件中注明姓名、电话、单位和职务。欢迎添加我的个人微信号MooreRen001或发邮件到 jyzhang@moore.renchina0513-624x468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