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接IC设计与制造的桥梁——芯原

2017-07-06 10:09:00 来源: 互联网

china0513-624x468

芯原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平台化芯片设计服务(Silicon Platform as a Service,SiPaaSTM)提供商,为包含移动互联设备、数据中心、物联网(IoT)、穿戴设备、智能家居和汽车电子等多种终端市场在内的各种广泛应用提供以IP为中心的、基于平台的芯片定制服务和一站式点对点的半导体设计服务。 芯原的SiPaaS解决方案可缩短设计周期、提高产品质量和降低风险。宽泛和灵活的SiPaaS解决方案为包含新兴和成熟半导体厂商、原始设备制造商(OEMs)、原始设计制造商(ODMs),以及大型互联网平台提供商在内的各种客户类型提供极具吸引力的半导体产品替代解决方案。 公司总部位于中国上海,目前在全球已有超过500名员工,在中国、美国和芬兰共设有6个设计研发中心,并在全球共设有9个销售和客户支持办事处。

芯原的创始人戴伟民先生是出生在上海的宁波人,兄妹三人都毕业于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电子工程系。戴伟民的妹妹戴伟立毕业于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电子工程系本科,与先生共同创立IC设计公司Marvell,曾经在《财富》杂志评出的全美40岁以下富翁中排名27,弟弟戴伟进拿到硕士学位,创办了IC设计工具公司Silicon Perspective,后来被美国一家公司以5亿美元收购。

china0513-624x468

从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获得计算机科学学士学位和电机工程博士学位后,戴伟民还曾任加州大学圣克鲁兹分校计算机工程学教授;美国思略科技(Celestry)公司(于2002年被Cadence并购)董事长兼首席技术长;美国思略科技(Celestry)公司前身之一的美国Ultima的创始人、董事长兼总裁。

2001年,全球芯片产业处于一个泡沫破灭后的低潮时期,此时的业界对以中芯国际为代表的大陆地区IC企业并不看好。这给了戴伟民一个先入的机会。

“在一个大家都能看清楚的情况下,就是谁钱多,人多就会赢。那时候就有些混乱,很多人看不太清楚,所以我们这种设计公司就有些机会。”戴伟民看好大陆芯片产业的前景,于是在2001年底,他回到上海招收了第一批员工开始开发标准单元库等设计平台。2002年,芯原公司总部在上海成立。

china0513-624x468

作为IC设计服务公司,首先要和芯片代工厂合作,让芯片代工厂使用自己的设计平台。芯原很快就和中芯国际达成了合作,为其提供包括标准单元库在内的标准设计平台。当IC设计企业到芯片代工厂流片时,如果选择使用芯原所提供的标准单元库,芯原可以从芯片代工厂收取这些标准单元库的使用费用。这也是芯原初期主要的收入来源。后来,芯原的合作伙伴的名单中又增加了宏力半导体、上海先进、华虹NEC、无锡上华等芯片代工企业的名字。

然后,芯原开始去联系设计厂家,当时台湾的IC产业市场已经成熟,且竞争激烈,戴伟民总是听到台湾同行的抱怨,“卖一个芯片,比街上卖卤鸡蛋的老太太赚的钱还少。”所以戴伟民选择首先进入台湾市场,依靠大陆芯片代工厂的成本优势,芯原顺利地打开了在台湾的业务,在短时间内,来自台湾的业务就占据芯原收入的一半。

台湾市场的突破使得芯原推崇的设计代工概念受到国际业界的广泛关注,芯原一举打开了门槛更高的美国和日本市场,IBM、谷歌、微软、美满科技、博通、瑞萨、索尼等国际厂商纷纷成为芯原的合作伙伴。而近年来大陆地区业务发展很快,营业额逐年增长,现已占全球总销售额的30%以上。

时至今日,芯原在全球已拥有六个设计研发中心,分别位于中国上海、北京、成都,美国硅谷、达拉斯,芬兰奥卢。旗下有500多名经验丰富的高级工程师。同时在圣克拉拉、上海、北京、深圳、台北、新竹、东京、首尔、尼斯以及慕尼黑拥有销售和客户支持办事处。

现在, 芯原 正在摩尔精英招聘英才,期待与优秀的你一同前行。

芯原招聘职位如下

china0513-624x468

如何投递

1、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 摩尔精英

china0513-624x468

2、点击进入头条 芯原招聘专题页面;

职位订阅

这些职位都还不满意?那就扫下方二维码,点击次条消息—— 职位订阅。 摩尔精英为你排除杂乱信息,10秒获取与你最匹配的 精准职位, 快来试试吧!

china0513-624x468

摩尔邀请您加入精英微信群

你好,感谢长期对半导体行业观察的关注和支持!为了方便各位精英专家交流,我们组建了一些专业、微信交流群,欢迎你加入,我们还会邀请在摩尔直播App做过技术和行业分享的100+技术大牛入群和大家交流。加群方法: 长按二维码,加群主为好友,填写加群需求信息,拉你入群。(微信限制每天好友添加数量只有300人,请耐心等待)

china0513-624x468

地域群:

上海、深圳、北京、江苏.浙江、西安、武汉、成都.重庆、合肥、厦门.晋华、大连、台湾、新加坡、日本.韩国、美国、欧洲、摩尔直播学习群。

专业群:

模拟射频设计、EDA.IP、数字芯片设计、模拟混合信号设计、版图Layout、数字PR.验证、晶圆制造Fab、设备EE、半导体材料、半导体设备、封装测试、半导体投资、市场销售、AE.FAE、嵌入式开发、实习交流、采购.IC代理

专业微信群规则:

1. 专业、高效交流,建议进群请修改群昵称,格式:公司或学校+职位或专业+中文或英文,请服从群主管理,如果多次违规会被请出交流群;

2. 原则上每人加不超过3个群,精彩讨论内容,群主会负责在不同群同步,既然加了群,请大家尽量置顶群,积极参与群讨论;

3. 群里聊天讨论仅限半导体专业内容,杜绝专业无关内容,特别是养生、拉票、微商等内容,严格禁止,为自己公司打广告以不引起群友反感为限;

4. 前100人免费,超过100人后,新进群者发新人红包,金额随意,讨个彩头。群友每增加100人,群主发群红包庆祝,金额等于群友人数。

关注微信公众号 半导体行业观察,后台回复关键词获取更多内容

回复 雄心 ,看《苹果的芯片帝国雄心》

回复 张汝京 ,看《中国半导体教父张汝京的“三落三起”》

回复 国产 ,看《国产手机崛起背后的最大受益者》

回复 ASR ,看《ASR收购Marvell MBU背后:一段有关RDA的爱恨情仇》

回复 IC ,看《一文看懂 IC 产业结构及竞争关系》

回复 展会,看《2017最新半导体展会会议日历》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china0513-624x468

【关于转载】:转载仅限全文转载并完整保留文章标题及内容,不得删改、添加内容绕开原创保护,且文章开头必须注明:转自“半导体行业观察icbank”微信公众号。谢谢合作!

【关于征稿】:欢迎半导体精英投稿(包括翻译、整理),一经录用将署名刊登,红包重谢!签约成为专栏专家更有千元稿费!来稿邮件请在标题标明“投稿”,并在稿件中注明姓名、电话、单位和职务。欢迎添加我的个人微信号 MooreRen001或发邮件到 jyzhang@moore.ren

china0513-624x468

责任编辑:mooreelit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