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云半导体与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开展国产FPGA交流研讨并捐赠开发板

2018-10-26 09:26:05 来源: 互联网
中国广州,2018年10月26日,广东高云半导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云半导体”)于10月25日与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师生举行了国产FPGA交流研讨,期间高云半导体演示了基于小蜜蜂家族GW1NS系列GW1NS-2 FPGA-SoC芯片的软硬件设计一体化开发平台及基于晨熙家族GW2A-18的RISC-V软核和LCD屏驱动等行业前沿及典型应用的国产FPGA解决方案,并现场向清华大学计算机系赠送了国产FPGA的开发套装。

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对高云半导体软件研发总监亦是清华校友的刘建华博士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高度肯定了高云半导体积极投身集成电路行业研发人才培养,为师生教学、科研提供实验平台和发展机会。双方就国产FPGA的创新技术及FPGA在AI边缘计算等前沿行业的应用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清华大学师生对国产FPGA的现状与未来及与AI技术的结合表示了浓厚的兴趣,双方将在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的基础研究与前沿应用领域等方面展开多样化合作。



“清华大学一直积极推进创新研究与产业驱动,并在国内以及国际范围取得辉煌成就。”高云半导体软件研发总监刘建华博士说:“特别是在国产半导体产业和新兴的人工智能领域,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具有雄厚的科研实力,并将发挥重要作用。高云半导体始终致力于国产FPGA的创新,并积极参与科技前沿的产品化、产业化。与清华计算机系的合作一方面可以支持师生的教学与研究,另一方面也有助于科研成果的转化。”

关于高云半导体

广东高云半导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14年1月成立,公司致力于开发国产FPGA解决方案并推动其产业化,旨在推出具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的民族品牌FPGA芯片。

我们的愿景:提供可编程解决方案,促进全球客户创新。
我们的目标:致力于完善产品体系,解决可编程逻辑器件技术难点。
我们的承诺:以技术和质量为中心,有效降低用户成本。
我们的服务范围:可编程逻辑器件组合板、设计软件、IP核、参考设计和开发工具包。
我们的服务领域:全球内消费、工业、通信、医疗及自动化市场。

更多详情,请登录:http://www.gowinsemi.com.cn。

本文中包含的GOWIN、LittleBee、GW1N/NR、Arora、GW2A/AR、GOWIN EDA及其它指定商标均为广东高云半导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或其在中国和/或其它国家的子公司的注册商标或商标。其他所有商标之所有权归各自的所有人拥有。

更多信息,请致函info@gowinsemi.com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