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创力的中国智能制造特色

2018-12-13 10:06:15 来源: 互联网

伟创力有限公司成立于1969年,其运营总部位于美国圣荷西。伟创力于1987年进入中国,现在中国已有18个生产基地、 工业园区、研发和创新中心、 办公室及区域共享中心。作为从概念成型到规模量产(Sketch-to-Scale®)的解决方案供应商,智能制造对其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如同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哈姆雷特,每个企业对智能制造的理解也有所不同。2018年中国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邀请了众多知名企业,分享了他们对于智能制造新时代的看法以及企业如何做才能更快适应新时代变化的经验。在这当中,伟创力高级副总裁吴劲松对于智能制造的理解是:智能制造所带来的效率提升让公司受益颇深,加之,近年来中国智能制造的快速发展为伟创力提供了更广阔的市场环境。
 

伟创力眼中的中国智造优势
 

根据相关机构预计到 2020 年全球智能制造工业领域产值将达到 1.53 万亿美元左右,同时,也有其他统计显示预计到2020年中国智能制造市场将达到2200亿元,中国或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智能制造市场。那么,伟创力作为国际企业是如何看待中国智能制造的发展?在伟创力的眼中中国智造的独特优势是什么?
 


 

在吴劲松看来,经过多年的发展,中国正在从世界工厂转型为消费市场,正是在这个转变的过程中,中国形成了比较完善的供应链,使得伟创力更够更加紧密地贴近上下游的需求,加之,近些年来国家正在逐渐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发达的交通让伟创力的产品走的更远。而伴随着伟创力多年来在中国的发展,伟创力在中国本土进行了大量的从业人员培养计划,相关的人力资源比较丰富。
 

在伟创力看来,中国智能智造的独特优势为伟创力的发展提供了肥沃的土壤,让伟创力更有信心在中国发展。
 

伟创力在中国发展的竞争优势
 

中国智造为伟创力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环境,那么,伴随着众多企业涌入中国,伟创力又如何在中国智能制造的竞争中取得优势?
 

在智能制造中工业物联网被看做是实现智能生产不可缺少的系统,工业物联网作为推动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重要抓手,全球各类产业正在积极布局工业物联网平台,以抢占发展制高点。
 

伟创力自2015年为助力智能制造发展,为实现从概念成型到规模量产的愿景,公司已安装名为UBB的全自动化高科技生产线,通过智能传感器、执行器和摄像头等联通“物联网”,开创了此类全自动化生产系统的先河。吴劲松在与我们交流中,为伟创力的自动化生产线打了75分,他认为,伟创力在智能制造方面还有很多需要提高的部分,才能实现高品质的规模化量产。
 

同时,吴劲松表示,伟创力拥有多年的制造业经验,公司可以将这些经验放在研发中,从早期规避以后设备在升级维修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以此,帮助上下游合作伙伴减少这方面的时间和资金投入。伟创力将这种做法称作Design for Excellence, 这种服务使得伟创力在智能制造的进程上更进了一步。
 

未来的发展靠人才
 

智能制造的发展离不开人的创造,伟创力不仅在技术上不断向智能制造靠近,也很看重人才的培养。吴劲松认为,人才的培养应该与技术相结合。
 

为了提升员工的技能,伟创力建立了伟创力大学,同时根据当下热门技术,开通了线上课程。在本次交流中,吴劲松告诉我们,该线上课程全部是由公司工程师自编,目前已经有2300节课程可供内部人员学习。
 

同时,吴劲松还介绍了伟创力大学的V字员工成长路线图,从工程技术和管理两个方向来培养人才。拥有了人才才能更好地支持企业的发展,对于智能制造新时代的全新起跑线下,人才也是衡量一个企业未来竞争力的指标之一。

责任编辑:siying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