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性屏设备爆发在即,维信诺虚位以待

2019-04-10 17:12:23 来源: 李寿鹏
自今年年初以来,可折叠屏幕成为了手机厂商关注的重要方向。因为这种屏幕的的特殊性,除了手机厂商以外,包括可穿戴设备、智能音箱在内的多个领域的开发者也把可折叠屏作为他们打造创新产品的方向,这就让可折叠屏的需求有望在未来几年飙升。
 
知名市场分析机构IHS Markit在日前发布的《可折叠显示技术与市场》报告中指出,到2021年,也就是可折叠外形设计引入仅仅3年之后,在AMOLED面板总出货量7.35亿中可折叠AMOLED所占份额预计将达到2.4%。2022年以后,用户体验将会进一步改善,预计可折叠AMOLED面板出货量的增长还将加速提升。这势必会给相关的供应商带来巨大的利好,而维信诺就是当中的一个受益者。
 
成立于2001年的维信诺前身是1996年成立于清华大学OLED(有机发光显示器,Organic Light Emitting Display)项目组,一直专注于OLED产品的研发。经过20多年的积累,公司已发展成为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全球OLED产业领军企业,公司也掌握了多项OLED关键技术,柔性OLED技术更是达到了世界的领先水平。
 
 
 
资料显示,截至到2019年1月底,维信诺已经拥有5600余项与OLED相关的关键专利,公司的折叠屏产品也在多个领域开花。在日前开幕的CITE 2019上,维信诺联合带来了其创新柔性屏的技术和应用分享。
 
据维信诺介绍,他们公司的全形态柔性AMOLED屏幕包括向内对折、向外对折、二折、三折、卷曲五种不同形态,无论在屏体性能方面还是折叠工艺难度方面都再一次实现了突破,在一块屏体上同时实现外折和内折,再次刷新柔性折叠技术新高度,系统全面地展示了柔性显示的多变形态,更启示着未来终端创新方向的各种可能。而折叠屏幕使单一维度的显示变成多维,一次折叠可以实现手机和平板的二合一,而柔性的终极形态将是可任意折叠、可卷曲,将能满足未来更多复杂的人机交互场景需求,所带来的终端应用变革将是更大范围的,有望实现手机、平板、笔记本多终端融合的趋势。
 
 
 
从维信诺的介绍中我们得知,公司也已经把这些折叠屏应用到多种形态的终端中。如中兴日前发布的努比亚α腕机,用的就是维信诺的屏幕。维信诺方面表示,这个搭载他们4.01英寸柔性AMOLED显示屏的“新物种”是是新技术集成兼新型态突破的大胆尝试,实现了智能手机和智能穿戴的融合。
 
得益于维信诺可弯折柔性屏幕,努比亚α相较于传统穿戴设备,无论是可显示面积还是可操作面积都有了成倍提升,并且完美贴合穿戴需求,还可实现“凌空触控”,无需触摸屏幕就能实现基本交互,同时具备与硬屏相当的抗冲击性能,堪称手腕上的“变形金刚”,满足穿戴产品的所有日常应用场景。维信诺与客户努比亚的合作,创新了柔性屏商用的新形态,进一步拓展了人机交互终端的应用场景,对产业链的协同创新产生积极影响。
 
除此之外,维信诺在展会上还带来了柔性AMOLED智能水杯、柔性AMOLED全景可视化智能音箱、柔性AMOLED生态管家等展品,旨在通过柔性屏为终端应用开启想象空间,从而带动终端产品的创新,通过柔性显示技术赋能未来生活。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