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联大世平集团推出基于TI产品的77G毫米波雷达盲区侦测BSD解决方案

2019-07-16 09:25:19 来源: 互联网
2019年7月11日,致力于亚太地区市场的领先半导体元器件分销商---大联大控股宣布,其旗下世平推出基于德州仪器(TI)AWR1642的77G毫米波雷达盲区侦测BSD解决方案。
 
毫米波(mmWave)是一种使用短波长电磁波的特殊雷达技术,雷达系统发射的电磁波信号被其发射路径上的物体阻挡继而会发生反射,通过捕捉反射的信号,雷达系统可以确定物体的距离、速度和角度。
 
在快速发展的汽车领域,多种传感器融合将是未来汽车电子发展的必然趋势。毫米波雷达因传输距离远、在传输窗口内大气衰减和损耗低、穿透性强,可以满足车辆对全天气候的适应性要求;并且因毫米波本身的特性,决定了毫米波雷达传感器器件具有尺寸小、重量轻、成本适中等优势,可以弥补如红外、激光、超声波、摄像头等其他传感器在车载应用中的短板,率先成为ADAS系统和自动驾驶的主要传感器。
 
 
图示1-大联大世平推出基于TI产品的77G毫米波雷达盲区侦测BSD解决方案的展示板图
 
由大联大世平推出的基于TI AWR1642的77G毫米波雷达BSD(Blind Spot Detection)方案主要应用于汽车的先进辅助驾驶,包括盲点侦测、车道变更等辅助功能。BSD(Blind Spot Detection)是利用雷达技术来探测相邻车道后方是否有目标车辆靠近,以及在恶劣天气和环境下后视镜盲区里是否有车辆。当有车辆进入盲区范围时,BSD系统会通过灯光或声音来提示驾驶者此时变道会有危险,由此来降低变道时与盲区内车辆发生碰撞的机率。

 
 
图示2-大联大世平推出基于TI产品的77G毫米波雷达盲区侦测BSD解决方案的方案块图
 
核心技术优势
 
采用TI AWR1642单片高集成FMCW雷达传感器芯片,尺寸小,集成度高;
600MHz主频的C674X DSP,可以实现用户特殊的雷达信号处理算法,同时芯片内RAM增加到1.5MB;
可以提供最大4G Hz的射频宽带以及0.01%的线性度,帮助用户实现更高的分辨率;
CMOS工艺将射频和数字集成在单个雷达芯片上,可以更有效的实现在线实时监测和调试;
方案精度高,测距精度可达4cm;
77G毫米波雷达天线在盲点侦测应用上具有较大优势。

方案规格

单片高集成FMCW雷达传感器;
600 MHz主频的C674X DSP;
宽电压输入:5V~36V;
低功耗,其典型场景下的芯片功耗在1.7W左右;
76-81 GHz支持4 GHz BW;
支持2 TX & 4 RX;
CAN通信方式;
天线测试距离:汽车80米;
天线部分增益:TX-15dB,RX-13dB;
检测的方位角:水平:TX:±40° RX:±35°;
垂直:TX:±7° RX:±12°;
高性能和耐用性:耐恶劣环境和振动性能;
设计紧凑,易于集成到现有车型中,不影响车辆外观。
 
如有任何疑问,请登陆【大大通】进行提问,超过七百位技术专家在线实时为您解答。欢迎关注大联大官方微博(@大联大)及大联大微信平台:(公众账号中搜索“大联大”或微信号wpg_holdings加关注)。
 
关于大联大控股:
 
大联大控股是全球第一,亚太区最大的半导体零组件通路商,总部位于台北,旗下拥有世平品佳诠鼎友尚,员工人数约5,100人,代理产品供货商超过250家,全球约105个分销据点,2018年营业额达180.7亿美金。(*市场排名依Gartner公布数据)
 
大联大控股开创产业控股平台,持续优化前端行销与后勤支持团队,扮演产业供应链专业伙伴,提供需求创造(Demand Creation)、交钥匙解决方案(Turnkey Solution)、技术支持、仓储物流与电子商务等加值型服务,满足原始设备制造商(OEM)、原始设计制造商(ODM)、电子制造服务商(EMS)及中小型企业等不同客户需求。国际化营运规模与在地化弹性,长期深耕亚太市场,连续18年获得由专业媒体评选的「全球分销商卓越表现奖」。面临新制造趋势,大联大控股正转型成数据驱动(Data-Driven)企业,发挥供应链管理强项,以C2B(以人为本)态度,建构串连产业圈信息的全供应链透明平台-「大大网」,期望依大型客户及中小型客户不同需求,提供个性化服务体验,并持续优化弹性管理能力,解决客户的痛点(Gap)。
 
大联大以「产业首选.通路标竿」为愿景,全面推行「团队、诚信、专业、效能」之核心价值观,以专业服务,创造供货商、客户与股东共荣共赢。
 
新闻联络人:
 
大联大控股
曾淑君
886-2-8797-8860 分机 85829
alison.tseng@wpgholdings.com
 
仁治时代(北京)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乔治
86-10-85951439 / 85959439
george.qiao@geomatrixpr.com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