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新引领未来,是德科技锁定6G、自动驾驶、量子信息、新太空

2020-09-25 15:13:52 来源: 互联网
近日,是德科技在上海举办年度盛会Keysight World 2020,此次大会以“Innovate Next(迎接下一个创新浪潮)”为主题,邀请众多行业领袖、合作伙伴、客户和创新者们齐聚一堂,深入探讨行业最新动态,精准锁定设计和测试趋势,分享前沿科技创新热点,涵盖了5G设计和部署、汽车电子与新能源、前沿研究、高速数字和信息安全等众多技术领域。
 
在会上,是德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大中华区市场总经理郑纪峰指出,全新的技术发展正在给是德科技带来全新的机会。这些全新的发展机会包括6G、量子计算、汽车电子以及新太空。
 
是德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大中华区市场总经理郑纪峰
 
他举例说道:“据预测,未来15年,无线通讯的领域可能会带来一个超过3.6万亿美元的市场机会。对于IoT(物联网)来说,未来可能每一秒钟就会有超过100个物联网的机会接入。还有量子信息,在未来,世界各国对量子信息技术的投入会达到超过10万亿美元的水平。”
 
今年是5G大规模商用的元年,网络开放化成为新趋势。很早以前,是德科技便加入了O-RAN这一倡导网络开放的组织。是德科技(中国)有限公司无线应用技术支持经理顾宏亮表示,进入5G时代,由Open-RAN组织提出开放化网络概念,该组织提供统一技术标准,通过开放和标准的接口,虚拟化的网元来实现模块化式的组网。开放网络有其先进性,但落实到测试层面,却增加了诸多困难。因为每个厂商只做一部分,一个网络中存在多种供应商设备,测试环境比以往复杂了很多,针对这种状况,是德科技的解决方案是沉到内部,提出对5G网络中的每一个网元的测试方案,最终还能综合起来,完成全网测试。顾宏亮强调,是德科技是现在5G网络中每个网元都有解决方案的唯一厂商。
 
是德科技(中国)有限公司无线应用技术支持经理顾宏亮
 
而6G作为下一代科技发展的制高点之一,是德科技也有布局。郑纪峰表示,6G能给我们带来全新的体验,也许是更高的速率,或者是超低的时延,超大规模的物联,以及可能是异构服务等。但6G的实现显然不会一帆风顺,无论对模块、芯片还是系统设计,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2019年8月,是德科技宣布以联合创始成员的身份加入多方6G旗舰计划,这项计划得到了芬兰科学院的大力支持,由芬兰奥卢大学领导实施,旨在推动 5G 之后的新无线通信技术研究,为未来的6G的落地做准备。
 
在量子计算方面,同样是未来科技发展的重点之一,郑纪峰指出,在未来,如果用量子进行搜索算法,它可以把我们今天几乎所有的密码能够顺利地破解,因为它计算的算力非常强大。为了积极推动量子计算的进步,是德科技并购了两家公司,Labber Quantum以及Signadyne,通过并购大大完备了其在量子计算方面的测试解决方案。不仅如此,是德科技还与麻省理工学院的量子工程中心合作,建立了一个新的64量子位量子计算实验室,使用是德科技的量子工程工具包(QET)和Labber Quantum量子操控软件。
 
在汽车电子方面,是德科技同样选择提前布局。郑纪峰表示,两年前,是德科技并购了Scienlab,这家公司专门提供新能源汽车的测试解决方案,并购之后,大大完备了是
德科技关于新能源汽车测试解决方案。同时是德科技在全球的四个城市,设立了新能源和汽车电子客户解决方案中心,这四个城市分别是美国密歇根诺维市、德国伯布林根、日本名古屋、中国上海。
 
是德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大中华区汽车与新能源测试方案市场经理杜吉伟就表示,是德科技可以帮助客户建设完整的新能源汽车测试实验室,从空调、冷却系统到上下水道系统的规划开始,到整个实验室建成,是德科技全程参与,以确保客户的动力电池测试流程不出瑕疵,也减少了客户自建实验室的人力投入。

是德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大中华区汽车与新能源测试方案市场经理杜吉伟
 
当然还有新太空,郑纪峰称,在未来,太空中卫星的发射数量跟今天相比也许将是一个成倍的增长。将来地球的上空,可能会有上万,甚至几万个卫星环绕,真正实现所谓的天地一体化。这也能带来机遇。
 
在会上 ,是德科技也借此次大会向媒体展示了是德科技本年度的优秀产品,包括8合1的MXR系列示波器以及一直处于业界领先水平的信号分析仪MXA及网络分析仪PNA/PNA-X的最新突破。
 
是德科技2020年度推出的最重要新品为MXR多功能示波器,将示波器、逻辑分析仪、协议分析仪、数字电压表、频率计、函数发生器、频率响应分析仪和实时频谱仪等八大仪器设备集于一身。据是德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大中华区数字测试产品经理黄腾介绍,数字产品都在走无线化,时域和频域分析结合越来越普及,过去数字工程师擅长在时域设备上进行分析,缺少频域领域的趁手设备,MXR集成的实时频谱功能解决了这一难题,为数字工程师提供了从时域到频域便捷跨越的泛信号分析设备。
 
是德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大中华区数字测试产品经理黄腾
 
在MXR上还集成了故障猎人(Fault Hunter)功能,波形捕获率可达20万次/秒,大大降低示波器死区时间,通过捕获更多连续数据,极大方便抓出问题波形。针对捕捉问题波形触发条件难设置的问题,故障猎人还优化了触发设置,将故障猎人发现的问题信号特征直接设置为触发条件,以便稳定地观察和分析问题波形。
 
 
在会上,郑纪峰强调了创新的重要性,他指出德科技现在已经投入到6G移动通信技术和量子计算等新兴技术研发过程中。同时对于量子计算等新兴技术是德科技也很重视,是德科技一直保持相应的研发投入进行持续创新。
 
以创新引领未来,是德科技正在迎接下一波技术浪潮。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