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昉科技亮相奇绩创坛路演日 共推国内RISC-V开源生态

2020-11-23 15:18:00 来源: 互联网
11月21日至22日,奇绩创坛2020年路演日(Demo Day)活动在北京火热开展。奇绩创坛自2018年起已持续举办了两届,每次都备受资本市场关注,此次路演活动更是齐聚一千多位来自全球各地的投资人、专家和媒体,虽然当日北京飘起了初雪,会场内却气氛热烈,热闹非凡。
 
 
 
赛昉科技受奇绩创坛的创始人兼赛昉科技股东陆奇博士的邀请,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现场,赛昉科技的技术、生态优势引起了业界众多投资人的浓厚兴趣和高度关注,展台前人头攒动,交流频繁。赛昉科技CEO徐滔先生也受邀登台演讲,分享了公司的核心价值与优势。

 
赛昉科技致力于推动RISC-V核心技术和CPU IP的发展,为客户提供芯片设计创新方法与云端SaaS服务,并打造国内芯片垂直应用平台。作为国内拥有最全面RISC-V IP产品线并且可以提供垂直应用平台全栈式服务及解决方案的企业,赛昉科技近年来的发展势头令人瞩目——5月推出具有自主产权的商用RISC-V IP——S2和本地CPU在线开发平台StarFive Core Designer,向客户提供线上免费处理器IP的获取;8月加入RISC-V国际协会董事会,共同参与协会战略规划及RISC-V行业标准及技术路线的制定,推动国内RISC-V开源生态的发展;9月重磅发布全球首款基于RISC-V的人工智能视觉处理器平台惊鸿7100。
 
当前国际竞争愈演愈烈,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芯片市场,未来的需求量巨大,中国芯片想要在世界占有一席之地,需要持续加大对芯片行业的投入,而基于开源RISC-V指令集生态体系下的CPU将会加速这一进展。
 
另一方面,RISC-V的开放、可扩展和低成本,可为终端应用市场带来巨大创新,日趋完善的RISC-V产业链也将明显降低芯片研发成本,消费电子、物联网、智能驾驶、智能工厂等下游终端的兴起更将必然为上游产业链打开增长空间。预计到2025年,采用RISC-V架构的芯片数量将达到624亿颗,2018年-2025年的年复合增长率(CAGR)高达146.2%。
 
据介绍,今年前三季度,赛昉科技签约客户和去年同比大幅增加。目前,全球领先的硬件辅助调试工具厂商劳特巴赫也已提供完全支持赛昉科技RISC-V IP内核的调试工具。未来,赛昉科技将继续深耕边缘计算和AIoT领域,紧握“国内自主+技术创新”的黄金发展机遇,助力中国“芯”的腾飞。
 
关于赛昉:
赛昉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8月,公司基于RISC-V的开源生态并在RISC-V开创者和业内资深专家组成团队带领下,成为国内具有龙头作用的RISC-V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面向5G、AIoT领域的全应用场景,旨在打造RISC-V领域的垂直生态。赛昉科技的客户已覆盖全行业,其产品已广泛应用于物联网、存储装置、固态硬盘、数据中心、网络系统、Linux系统、边缘计算以及人工智能等领域。公司团队具有超过20年芯片研发、半导体管理及运营经验。
 
关于奇绩:
奇绩创坛前身是YC中国,由陆奇博士(前百度总裁兼COO、微软执行副总裁、雅虎执行副总裁)于2018年创立,主要专注于早期技术驱动型项目的投资、加速和创业者社区建设。作为早期创业生态圈的新物种,奇绩投资早期创业项目,然后全身心投入近3个月的时间,像Co-Founder一样,与创始团队一起高强度地工作,高密度、高效益地提升每一个创业企业的核心能力,特别是加速产品与市场的匹配,以帮助团队在路演日获得下一轮融资。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