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新的DPU项目,将打造安全加速的数据中心

2021-10-06 14:08:43 来源: 杜芹
如今,AI 和机器学习等现代应用给传统 IT 基础设施带来了巨大压力。这些加重了服务器 CPU 的负担,也大幅提升了运行非应用任务的处理能力占比,降低了数据中心的效率,并可能使 IT 部门无法满足服务水平协议。
 
现在一个Monterey项目正在进行抢先体验计划。这或将为处于行业大变革中的企业保持领先地位。
 
Monterey项目变革数据中心架构
 
首先需要说明的是,Monterey项目是由VMware与NVIDIA以及生态系统合作伙伴在VMworld 2020上发布的,Monterey项目旨在充分应用英伟达 BlueField数据处理器,打造安全、高性能的现代企业数据中心。
 
我们都知道,英伟达的BluField DPU是专为云原生数据中心而设计的,它通过对数据中心应用的卸载、加速和隔离,实现各种规模的应用交付。现在英伟达正在进一步扩展DPU的作用。
 
英伟达和VMware发布Monterey项目是为了帮助客户满足新一代应用不断变化的需求,通过重塑数据中心、云和边缘架构,支持客户能够在最佳环境中运行这些应用。
 
Monterey项目最初只能在NVIDIA的托管环境中应用,现在已经进入抢先体验计划。
 
Monterey 项目正在引领混合云数据中心架构向更先进的方向转变,这得益于其更简洁的 Hypervisor, 以及硬件加速于使用软件定义的网络,安全和存储。
 
采用Monterey项目,将使过去在核心 CPU 上运行的部分功能,被 DPU 卸载、隔离和加速以实现新的可能性,例如提高应用和基础设施服务的性能;增强可视化、应用程序的安全性和可观察性:卸载防火墙功能;改进企业、边缘和云的数据中心效率和成本。
 
在此抢先体验计划中,联想率先参与到其中。目前NVIDIA、联想和VMware正在合力推动数据中心、云和边缘架构向着软件定义、硬件加速的方向发展演进,以应对AI和机器学习等现代应用的需求。
 
那么这个抢先体验计划有何好处呢?据英伟达表示,通过抢先体验计划,企业可以及早探索应用支持VMware的预配置集群,而且还可通过联想ThinkAgile VX和ThinkSystem Ready-Nodes等配备了BlueField的服务器实现加速。
 
现在,AI正在改变数据中心,由此也推动了对新应用和架构的需求,Monterey项目将为数据中心带来全新的架构,同时Monterey项目抢先体验计划将助力企业在应对安全和性能挑战的同时,也能够获益于AI转型。
 
英伟达和VMvare在AI上的努力
 
值得一提的是,在AI方面,NVIDIA和VMware正在联合开发AI-ready企业平台,将全球领先的AI堆栈和经过优化的软件带入全球数十万家企业所使用的基础设施中。
 
最新版本VMware Tanzu for vSphere 将使IT团队能够在其现有的IT基础设施上运行容器化Kubernetes工作负载。
通过NVIDIA AI Enterprise和VMware vSphere with Tanzu,开发者能够在VMware环境中的Kubernetes容器上运行AI工作负载,充分利用方便IT部门管理的基础设施。该软件可在领先的服务器制造商所提供的主流NVIDIA认证系统上运行,从而提供了一个完整的、专为AI优化的集成式软件堆栈和硬件堆栈。
 
凭借适用于VMware vSphere的NVIDIA AI Enterprise和VMware Tanzu,客户可以在主流数据中心服务器和云端管理AI的开发和部署,从而轻松集成驱动各行业增长的AI应用。
 
戴尔科技EMC PowerEdge R7525服务器近期在MLPerf基准测试中使用三个NVIDIA A100 Tensor Core GPU运行NVIDIA AI Enterprise和VMware vSphere,取得了94.4%至100%的等效裸机性能。
 
已经有包括戴尔科技在内的第二次提交关于虚拟化基础设施的MLPerf结果,这反映了NVIDIA AI Enterprise架构如何在现代数据中心的加速行业标准中心服务器上驱动先进的AI工作负载。
 
NVIDIA AI Enterprise提供专为开发者优化的AI软件,包括PyTorch、TensorFlow、NVIDIA TensorRT、NVIDIA Triton 推理服务器和NVIDIA RAPIDS。这些工具使AI开发者和数据科学家能够轻松获得构建对话式AI、计算机视觉和推荐系统等一系列企业AI应用所需的工具和框架。
 
小结
 
此次联想和英伟达在Monterey项目抢先体验计划中的合作,将助力推动基础解决方案向着DPU加速的先进数据中心架构的方向转变。与此同时,NVIDIA BlueField DPU所提供的高性能和安全性,使软件定义、硬件加速的现代数据中心得到了进一步强化。
 
另外,NVIDIA和VMware在多领域的合作也将大力推进DPU和AI领域的发展。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