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第五期IMEC集成电路高端人才培训开始报名啦!

2021-10-14 11:26:00 来源: 互联网
由无锡市工信局、无锡高新区、无锡市物联网创新促进中心支持,无锡市芯火微电子创新中心、无锡国家“芯火”双创基地(平台)协办的第四期、第五期IMEC集成电路高端人才培训将于11月15日-11月20日(6天)在无锡市高新区无锡国家软件园举行。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为Analog Circuit Design,并提供软件翻译字幕,全国范围内的学员均可报名参加。
 
 
IMEC简介
 
世界著名的欧洲微电子研究中心(简称IMEC)创办于1984年,总部位于比利时鲁汶,是在纳米电子和数字技术领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的研发和创新中心。研究方向主要聚焦于半导体制造工艺、集成电路设计、新材料与器件、微系统、太阳能电池、无线通信和生物电子等七大领域。
 
 
培训背景
 
为在集成电路领域培养出一批掌握核心关键技术、处于世界前沿水平的中青年专家和技术骨干,建立无锡标志性集成电路人才培训基地,在无锡市工信局、无锡高新区、无锡市物联网创新促进中心的支持下,无锡市与IMEC将在2021年-2023年举办为期三年的集成电路高端人才培训。该培训由无锡市芯火微电子中心、无锡国家“芯火”双创基地(平台)协办,每年将举办7期,其中2期在比利时鲁汶举办,每期1个月(仅针对无锡学员);5期在无锡举办,每期3-5天(针对全国学员)。学员及企业将在长期的培训过程中与世界顶尖科技公司、研发中心建立稳固的合作、信任、互惠关系,不断分享技术、想法、智慧财产,共同保持技术先进性。
 
课程信息
讲师介绍

Sansen教授今年78岁,于1972年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毕业获得博士学位。
· 1980年起在比利时天主教鲁汶大学担任全职教授
· 1984年至2008 年,Sansen教授担任ESAT-MICAS实验室模拟设计的带头人
 
Sansen教授共发表超过635份论文和16本书,获得的奖项包括:2011年IEEE Solid-State Circuits Scoiety授予的Donald O. Pederson奖。
 
 
课程主题
第四期:
11月15日: 
· Nanometer MOST models for analog design
· Single transistor Amplifying stages
· Differential amplifying blocks with positive feedback
· Noise performance of elementary transistor stages
 
11月16日: 
· Stability of operational amplifiers
· Feedforward versus Miller compensation
· Systematic design of operational amplifiers
· Important opamp configurations
 
11月17日: 
· Fully differential operational amplifiers
· Design of multistage operational amplifiers
· Rail-to-rail input and output amplifiers
· Class-AB and driver amplifiers
 
第五期:
11月18日: 
· Feedback: Voltage and transconductance amplifiers
· Feedback: Transimpedance and current amplifiers
· Offset and CMRR: random and systematic
· Bandgap and current reference circuits
 
11月19日: 
· Design of SC-filters
· Distortion in elementary transistor circuits
· Distortion cancellation techniques
· Continuous-Time Filters 
 
11月20日: 
· Low-power Sigma-Delta AD converters
· High-Speed Continuous-time Sigma-Delta converters
· Design of crystal oscillators and VCO’s
· High speed synthesizers and PLLs
培训时间
2021年11月15日 - 2021年11月20日,每天上午9:00 - 12:00和下午13:00 – 16:00在线教学,下午16:00 – 18:00在线Q&A。
 
其中第四期的时间为11月15日-11月17日;第五期的时间为11月18日-11月20日。
 
培训人数
不超过100人。
 
培训地点
无锡市新吴区菱湖大道111号无锡软件园天鹅座C座8楼802多功能厅。
 
学员要求
1. The knowledge of the laws of Ohm and Kirchoff is required. Also Bode diagrams must be understood.
2. 流利的英文听说能力,能够接受全英文授课
培训报名
 
长按识别左侧二维码或复制以下链接并在浏览器中打开
https://wj.qq.com/s2/9091395/3155/

 
报名截止日期:11月1日
 
培训费用
3280元/(位·期),全体学员包午餐、晚餐,不包住宿。
· 无锡企业学员可享受无锡政府专项经费支持的优惠价格。
· 曾参加过前几期IMEC培训的老学员或三人以上(包括三人)的团体报名可享受九五折优惠。
· 同时报名第四期和第五期培训还可享受额外九五折优惠。
 
培训缴费
请将学费汇入以下账户。汇款用途请务必注明报名期数(第四或第五期)IMEC培训+您的姓名+企业名称+人数
 
单位名称:无锡市芯火微电子创新中心
开户行名称: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无锡科技支行
账号:10635601040022459
 
需要开票的学员请参考页面底部FAQ。
 
培训咨询
请发送电子邮件至liuyanting@wuxi-iia.com,邮件题目格式为:“第四五期IMEC培训咨询+企业名称”。
 
或请拨打13093095578,刘燕婷。
 
或请通过手机号13093095578搜索添加微信号,刘燕婷。(添加好友时请备注您的姓名+企业)
 
培训证书
每位参加培训的学员都将获得由IMEC Academy官方颁发的亲笔签名证书一张。
 
 
FAQ
01
本次培训是第四期还是第五期?
 
第四期和第五期培训为连续内容,因此时间上也安排为连续的两期培训,共6天时间。学员可以只报名第四期或第五期,但我们更建议学员同时报名第四期和第五期。
 
02
可以在家上课吗?
 
完全可以。IMEC会为每位学员建立账户,届时使用账户登录IMEC Mediasite(具体链接会发在学员群里)即可观看教学视频。每天的Q&A环节可使用Microsoft Teams(需提前下载并注册)加入教授发起的在线会议。
 
03
那为什么还要去现场上课?
 
我们强烈建议学员到软件园多功能厅上课,学习效率提升的同时也是企业间互相交流的绝佳机会。课程最后也会有颁发培训证书的毕业典礼,所以请有切实需要的学员再申请在家上课。
 
04
是否有翻译或字幕?
 
无锡市芯火微电子创新中心将提供软件同声中英文翻译字幕现场上课的学员参考。
 
05
证书如何获得?需要考试吗?
 
参加培训即可获得IMEC亲笔签名证书,无需考试
 
06
可以开发票吗?可以开会议费吗?
 
可以。请填写以下开票信息表:
 

 
填写完成后请通过邮件或微信发给培训咨询联系人,刘燕婷。
 
07
教学视频想以后回看可以吗?
 
可以。根据往期培训经验,视频有效期为两周时间。请抓紧回看。
 
08
是否有培训资料?
 
。PPT、培训手册等资料,开课当天统一发给学员。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