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扬软件完成D轮融资,持续推动泛半导体智能制造软件研发

2022-10-25 10:00:44 来源: 互联网
近日,上扬软件完成了新一轮数亿元D轮融资,此次融资由老股东上海半导体装备材料基金领投,青岛中科育成,水木梧桐创投,苏州安芯同盈跟投。在资本趋冷的2022年,此轮融资顺利完成充分表明资本市场对上扬软件业绩的肯定和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



此次融资的用途有三方面,一是持续投入12英寸全自动晶圆厂量产线智能制造软件CIM/MES的研发;二是12寸半导体产线子系统、EES系统的研发及其它软件产品的研发升级,旨在丰富上扬软件CIM软件产品线,提高产品技术水平,为客户提供更完整的智能制造软件解决方案;三是引入高端行业人才,提升团队整体的研发能力。为了更好地激励吸引高端技术人才,上扬软件也为50多名核心员工发放了期权。

上扬软件成立于2001年,为半导体、光伏和LED等高科技制造业提供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CIM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方案包括MES、SPC、EAP、RMS、APC、FDC、MDM等多方面的产品、服务与技术咨询,方案覆盖半导体行业衬底材料、晶圆制造和封装测试环节,光伏行业组件、电池、薄膜制造环节以及LED行业前道、后道制造环节。上扬软件的MES已经能够支撑6寸线20余万片/月的产能,8寸线10万片/月的产能,成就了国内首个使用国产MES的8寸量产线。日前,应用于12寸量产线的MES也处于验证开发阶段。
 
关于上海半导体装备材料基金

浦东科投的关联企业上海半导体装备材料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简称为“上海装备材料基金”,于2017年7月21日在临港举行签约仪式,主要聚焦集成电路设备和材料领域,兼顾半导体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及其他相关领域,立足上海、面向全国、放眼全球开展投资,推动投资项目落户上海。

上海装备材料基金是国内第一家聚焦半导体装备材料领域的产业投资基金,与100亿元设计业并购基金、300亿元制造业基金共同组成上海500亿元集成电路产业基金。

关于中科育成

青岛中科育成作为中科院参股的私募股权基金公司,专注于中国科学院下属11个分院、120多家院所、4所大学的世界领先、国内领先的硬科技项目、卡脖子技术,坚持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以及生物医药这六大行业进行战略布局,助力科学家打通技术通往市场的道路,服务国家科技强国战略。

关于水木梧桐创投

水木梧桐创投成立于2013年,致力于成为中国股权投资市场具有领导力的基金品牌。凭借拥有高尚职业道德及优秀专业素养的资深团队,水木梧桐持续并将继续寻找细分领域的潜在独角兽公司,通过资本支持及投后管理协助,扶持企业高速成长,推动产业升级进步,并为基金投资人带来持续回报。

关于苏州安芯同盈

苏州安芯同盈为安洁科技全资子公司安洁资本与顺融投资、上海新阳、正帆科技、芯碁微装、江丰电子、凯桥投资等共同投资设立,投资方向是围绕泛半导体领域进行以股权投资为主的投资。安洁科技是国内领先的消费电子精密零部件生产商,以功能件起步,逐渐成为一站式精密制造平台型企业。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