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琼飞越 1 万 9 千点!川普撤 TPP、钢铁股乐翻

2016-11-23 16:20:00 来源: 互联网

11286659155_0103115a70_h-624x384

川普胜选行情延续,市场期待经济有望好转,道琼工业平均指数也跟着在 11 月 22 日跃上 19,000 点、为史上头一遭。道琼距离选前 11 月 4 日指数起涨前的收盘(17,888.28 点)已大涨逾千点、涨幅多达 6%。

道琼工业平均指数 11 月 22 日终场上涨 0.35%(67.18 点)、收 19,023.87 点,创历史收盘新高。那斯达克指数上涨 0.33%(17.49 点)、收 5,386.35 点,创历史收盘新高。标准普尔 500 指数上涨 0.22%(4.76 点)、收 2,202.94 点,创历史收盘新高。费城半导体指数上涨 1.05%(9.27 点)、收 888.27 点,创 2000 年 9 月 28 日以来收盘新高,已连续第 6 个交易日收红。

小型股指标罗素两千指数(Russell 2000 Index)22 日也上涨 0.92%、收 1,334.34 点,再度刷新史上高,已连续第 13 个交易日上扬,为 1996 年以来最为绵长的涨势,期间涨幅已高达 15%。

2017 年美国政权交接团队 11 月 21 日在 YouTube 公布川普最新录制的影片。川普说他上任第一天将发布的行政命令之一就是宣布退出可能对美国经济产生灾难性结果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Trans-Pacific Partnership,TPP)”协议。川普重申他将启动公平合理的双边贸易协议协商、将就业机会带回美国。

美国钢铁类股闻讯嗨翻。美国钢铁(United States Steel Corp.)、AK Steel 与 Olympic Steel Inc. 分别大涨 11.92%、10.71% 与 15.99%。美国最大铁矿砂厂商 Cliffs Natural Resources Inc. 同步跳涨 14.59%。

另一方面,投资人臆测川普将带来更高的通膨,也令期货投资人预估,联准会(Fed)12 月的升息机率已来到 100%。不过,分析师警告,川普的经济政策还不明朗,股市就骤下定论、大涨特涨,恐怕有些疑虑。

美元指数之前连续 10 个交易日走扬,涨势暂歇一天后,22日又续涨。MarketWatch 报价显示,追踪美元兑一篮子 6 种主要货币的 ICE 美元指数(US Dollar Index,简称 DXY)22 日小涨 0.12%、收 101 点。

不过,金价并未受到美元走强压抑,反而连续第 2 个交易日反弹。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12 月黄金期货 22 日终场小涨 0.1%、收 1,211.20 美元,扭转稍早的跌势。金价刚于上周五下滑至 1,208.70 美元,创 2 月以来收盘新低。

金矿类股涨跌互见。全球产量最大的金矿商加拿大巴瑞克黄金公司(Barrick Gold Corporation)下跌 0.26%、全球市值第三大的金矿商纽蒙特矿业公司(Newmont Mining Corp.)上涨 0.39%。

美国即将在本周三(11 月 23 日)公布新屋销售、耐久财订单和制造业数据,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11 月的货币政策会议纪录也会在当天公布。美国股债市周四因适逢感恩节,将休市一天。

(本文由 MoneyDJ新闻 授权转载;首图来源:Flickr/AK Rockefeller CC BY 2.0)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