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推自家版本?高盛宣布退出区块链联盟 R3

2016-11-24 16:38:00 来源: 互联网

r3-e1479893350334

根据《华尔街日报》报导,华尔街第一大投资银行、同时也是全球最大区块链联盟 R3 9 位创始会员之一的高盛将会退出联盟。高盛发言人则证实,在现有会员籍于 10 月 31 日到期后,高盛将不再投资并更新会员身份,不过,仍会继续开发自家区块链技术。

传高盛不愿与其他成员共同投资 R3

R3 目的在于联手研究区块链如何用于金融服务,至今全球已有超过 70 间金融机构加入。

区块链技术除了可用于比特币交易,也可帮助银行加速交易、减少营运成本以及提升系统安全性,预计可替银行省下数十亿美元。

根据《Fortune》报导,知情人士透露,高盛决定退出 R3 的原因在于,其不愿和几十名成员共同投资,而是希望获得更多控制权,例如董事会席次,但多达七十几名的成员数,也让交易谈判变得更加困难。R3 目前正在向成员寻求 A 轮融资,预计发布 60% 的股权、筹资 1.5 亿美元,做为交换未来技术和产品的股权。

R3 成员:各自发展不同区块链版本,恐阻碍区块链发展

不过退出 R3 后,高盛将继续开发区块链技术。高盛同时也投资由 JP 摩根前员工 Blythe Masters 创办的区块链技术新创 Digital Asset Holdings。

今年 10 月,R3 发布由成员共同开发的分散式分类帐平台“Corda”,其专为金融应用设计,可处理复杂的金融交易,并预计将开源发布,希望成为金融产业开发区块链的底层标准。只不过,除了 R3 联盟递交 Corda 的专利申请,摩根史丹利和高盛也申请了他们自己的区块链专利。

R3 北欧成员 SEB 代表 Kristian Gårder 向《Banking Technology》表示,“成员对此非常担心,如果部分 R3 成员对由大家共同讨论出来的结果申请专利,结果会是如何。”Kristian Gårder 说。“最大的危险在于,Corda 不被所有银行使用,这将严重限制它带来的好处。这对 65 间银行的共同合作,将是巨大挑战。”

  • Goldman Sachs Drops Out of R3 Blockchain Group
  • Why Goldman Sachs and Santander Are Bailing on R3’s Blockchain Group
  • Goldman Sachs drops out of R3 research consortium but will not abandon blockchain

(本文由 数码时代 授权转载;首图来源:R3 联盟官网)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