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不再披露广告开支 原因都懒得解释

2016-11-25 11:27:00 来源: 互联网

write_ad(“news_article_ad”);

    北京时间11月25日消息,苹果日前在10—K年报中表示将不再公布广告开支数据,至于原因苹果官方并没有做出解释。对此富国银行分析师猜测,这可能是由于苹果广告开始大增引起的。

苹果不再披露广告开支 原因都懒得解释
苹果不再披露广告开支(图片来自baidu)

    苹果在10月提交给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最新年报只字未提广告开支,仅仅是将其合并至更宽泛的“销售、一般和行政费用”中。

    苹果在年报中写道:“2016财年的销售、一般和行政开支较2015财年有所减少,这主要是因为酌情支出和广告成本有所减少,部分抵消了员工人数增加和相关开支增长带来的影响。”虽然销售、一般和行政开支较上财年减少了1%,但是这部分开支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却上升了1个百分点,达到了7%。而且去年,苹果的广告支出大幅上升50%,达到创纪录的18亿美元。

    对此富国银行分析师在研究报告中指出,这种行径太可耻了,因为官方公布的广告开支数据对于外界跟踪了解苹果的广告开支在营收中的占比来说是很有用的。

    富国银行分析师还指出,截至2016财年底,苹果的运营利润率创下自200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这或许部分是由于,苹果的运营效率有所下降。换句话说,苹果可能花费了更多广告预算,推动总营收的增长。

  富国银行认为,不再披露广告支出或许是由于,苹果不希望外界看到,该公司正采取各种措施以维持销售状况。

    截至目前,苹果方面也并没有作出回应。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