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正式公布智能手枪官方指引

2016-11-29 11:07:00 来源: 互联网

gun-449783_960_720

半导体行业观察枪支管制一向是美国的最争议问题之一,在奥巴马执政时期,每当发生重大枪击案,奥巴马试图加强枪支管制,就会引起轩然大波,正反双方严重对立,各执安全与拥枪权不肯妥协,其引发之论战激烈程度,奥巴马政府也认为应该以科技来化解争议,提出智能手枪的想法,主张只要能以科技提升手枪的安全性,安全与拥枪权可两者兼得。如今,在奥巴马进入交接阶段,总算公布正式官方指引。

奥巴马最早在 2016 年 1 月时,于规划枪械限制措施时,指示司法部(DOJ)、国土安全局(DHS)、国防部研究智能枪支,2016 年 4 月时,奉命的 3 个部门交上“回覆奥巴马总统,拟定如何迅速执行部署枪支安全科技策略大纲”(Report to the President Outlining a Strategy to Expedite Deployment of Gun Safety Technology )报告,2016 年 6 月时,美国司法部提出智能手枪的规格草案,2016 年 11 月,美国司法部终于提出正式的最终版本智能手枪官方规格标准指引。

指引中并未特别指出智能手枪要使用哪种智能安全技术,只规定必须整合智能安全保险科技,让除了有权使用枪支者本人以外,都无法用枪,而智能保险可以与穿戴式设备连动,如戒指、手环,或是代币等形式的智能感应器,用来辨识使用者身份、解锁枪支。指引中也规定,解锁设备不能妨碍拔枪、开枪的动作,也不应发出声光讯号。若使用电池,电池要可替换,并且要能及早通知低电量。

指引也考虑到电磁干扰的可能性,规定若是智能解锁方式会受到电磁干扰,则设备必须要有能够侦测并反制电磁干扰的技术,以免有心人用电磁干扰阻止用枪,或是受到环境意外干扰而无法用枪。万一设备故障时,则预设为解锁状态,以利用枪自卫。

这项官方标准出炉,原本可望促进智能枪支产业发展,若未来能进一步规范只生产智能枪支,可用科技同时满足美国人民的拥枪权利、遇到歹徒时自卫的需求,也能平息大众担心枪支滥用造成枪击案泛滥的忧心,但是,随着川普当选,这项在奥巴马任期尾声才加班提出的官方标准,恐怕意义就不那么大了。

  • FEDERAL AGENCIES ANNOUNCE BASELINE SPECIFICATIONS FOR SMART GUN TECHNOLOGY
  • Report to the President Outlining a Strategy to Expedite Deployment of Gun Safety Technology
  • Firearms Technology
  • Baseline Specifications for Law Enforcement Service Pistols with Security Technology

(首图来源:Pixabay)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