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 销售大跌? 库克:圣诞购物季首周销量创新高

2016-12-07 09:37:00 来源: 互联网

apple-watch-release-date-1200-80-624x351

半导体行业观察近日市场研究机构 IDC 发布报告称 2016 年第三季 Apple Watch 的市占率从 17.5% 下降到 4.9%,对此苹果公司CEO提姆.库克(Tim Cook)致信媒体回应称,Apple Watch 圣诞购物季的第一周创下了销量新高,这一产品正在创造购物季的最佳销量。

IDC 在报告中称,2016 年第三季 Apple Watch 的销量大约只有 100 万,比 2015 年同期下跌 71%,市占率仅为 4.9%,落后于 Fibit、小米和 Garmin。 IDC 认为 Apple Watch 已经过时了,2016 年 9 月发布的新品 Apple Watch 2 并没有给销量带来多少提升。

外界对于 Apple Watch 销量的质疑从未停止过,这一次苹果公司 CEO 提姆.库克却主动做出回应,他在发给路透社的邮件中表示,苹果公司获得的销售资料显示,Apple Watch 非常受欢迎,是 2016 年圣诞购物季最热门的商品质疑,购物季首周销量创下新高,Apple Watch 将创造圣诞购物季的销量新纪录。

自 Apple Watch 发布至今,苹果公司从未公开过这一产品的销量,TECHnalysis Research 分析师Bob O’Donnell 认为,Apple Watch 是一款非常适合圣诞购物季的商品,比 iPhone 和 Macbook 更适合作为圣诞礼物,这一季 Apple Watch 销量不会太差,另外苹果降低了 Apple Watch 定价,有助于产品销售。 iPhone 销量持续下跌,苹果继续开拓其他产品线,但 Apple Watch 销量的提升不能弥补iPhone 销量下跌给苹果带来的影响。

  • Apple Watch sales to consumers set record in holiday week, says Apple’s Cook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