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国产电视出货量,可望首次挤下韩国登上全球第一

2016-12-08 13:06:00 来源: 互联网

0000197271-fid

半导体行业观察根据 《日本经济新闻》 的报导,2016 年中国电视品牌的全球出货量将首次超越韩国的竞争对手,拿下全球电视出货量第一的头衔。而且,在世界最大的中国市场中,中国品牌的出货量将较 2015 年成长 12.5%,达到 5,120 万台。

至于,2016 年的全球市占率则较 2015年 提高 4 个百分点,达到 33.9%。韩国品牌则预计下降 1.2 个百分点,市占率来到 31.3%。而曾经领导世界电视潮流的日本企业,如今预估只有 9.4% 的市场占有率。

报导中指出,根据中国市场研究机构 Sigma Intell 的最新研究资料显示,中国品牌电视除了主宰本土市场之外,也在国外市场的市占率上有所斩获。2016 年中国品牌出口电视将达到 3,240 万台。其中,表现最为抢眼的当属 TCL,借助成功的营销策略,该品牌在北美市场年销量增长突破 50%。此外,创维电视在国外市场也表现抢眼,它成为非洲和德国市场的热销品牌。同时,借助在捷克的电视工厂,老牌厂商长虹电视也在欧洲销量大幅提升。

报导中分析指出,2012 年时,韩国电视品牌击败日本竞争对手,登上世界电视产业龙头。不过,在 2016 年,中国品牌又击退韩国对手,成为电视产业的新盟主。只是,虽然中国品牌跃居出货量第一,但却不能掉以轻心,因为毕竟电视与个人电脑相同,更新速度越来越缓慢。根据估计,2016 年,全球电视出货量就下跌了 3%,显示市场已经达到饱和,成长趋缓。

再从品牌销量来观察,在电视市场中,韩国厂商依然有其竞争优势。其中,三星以 19.7% 的市占率仍遥遥领先。而另一家韩国厂商 LG,则以 11.6% 紧追在后。中国品牌 TCL 则冲到了第三位置,市占率为 7.6%。其他包括海信和创维,则分别以 7.1% 和 6.6% 的市场占有率排名第四和第五。至于,曾经领先市场的日本老牌厂商索尼 (SONY),则落到了第六的排名,市场占有率仅剩 5%。

(首图来源:TCL)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