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铁疑云再起,比亚迪云轨成都空铁会有不同结局?

2016-12-09 14:13:00 来源: 互联网

iron-bar

半导体行业观察 2010 年登上《时代杂志》周刊的巴铁,因为上层载人、下层通车的设计理念,被誉为中国的“治堵神器”。 2015 年夏天,巴铁项目开始在国内紧锣密鼓的宣传, 2016 年 8 月,长达 22 米的“巴铁一号”模型车亮相,并当众试跑了 100 米 。

不过,与其宣传势头相比,巴铁实际成绩过少,且仅停留在图纸与模型阶段,这引起了外界质疑,主要包括巴铁落地可行性、实用性等方面。

近日,媒体报道,巴铁一号模型车在今年 8 月试跑过后,至今停留在试跑原地。有传言指出,这是因为巴铁运营方存在资金链断裂、试验线停摆等问题,从而导致项目停滞。目前,巴铁运营方尚未对传言进行回应。

至此,巴铁项目疑云再起,我们将持续关注其后续进展。

新的两大“治堵神器”,比亚迪的“云轨”与成都的“空铁”,都已进入载人试运行的阶段。业界分析,设计理念的不同,导致了速度之分。巴铁虽然把一部分交通引向空中,但另一部分仍扎根于地面交通,与现行的交通体制产生矛盾。

反观“云轨”与“空铁”,它们完全脱离了地面交通体制,不用考虑修改交通法律等问题。

另外,在技术成熟与成本上,“云轨”与“空铁”也有优势,因此这两个项目进展速度快。

不过,与巴铁相比,“云轨”与“空铁”在载重能力上还有劣势,能否大规模“治堵”还有待时间观察。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延伸阅读:

  • 一探“巴铁”的前身、幕后推手与其困境
  • 传说中的“空中巴铁”在中国秦皇岛上路了
  • 一探“巴铁”的前身、幕后推手与其困境
  • 再从科学角度剖析,为何“巴铁”是场骗局

(首图来源:YouTube)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