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怪 iPhone 不给力,中国台湾地区 IT 厂商营收连 3 个月萎缩

2016-12-14 13:48:00 来源: 互联网

01273028170-624x528

日经新闻 14 日报导,用来为全球 IT 景气把脉的中国台湾地区企业收益似乎已开始出现回复曙光,19 家主要 IT 业者 11 月份合计营收为 11,106 亿台币(约合2410亿人民币),较去年同月萎缩 0.04%,连续第 3 个月呈现下滑,不过减幅较 10 月份的 6.4% 呈现大幅缩小。

报导指出,液晶面板需求回温、半导体持续强劲,不过 iPhone 相关产品生产持续低迷,成为拖累台湾 IT 厂业绩回复的绊脚石。

据报导,11 月份 19 家中国台湾地区主要 IT 厂中,营收呈现增长的家数为 11 家,较 10 月份增加 4 家,其中尤以液晶面板厂表现最亮眼,友达、群创两家公司合计营收较去年同月大增 10.1%,为 20 个月来首度呈现增长;半导体领域部分,受中低端智能手机需求强劲激励,台积电营收暴增 46.7%、联发科也大增 12.2%。

另外,和苹果 iPhone 生产相关的企业则陷入苦战。鸿海营收下滑 7.1%、触摸面板厂 F-TPK 宸鸿惨摔近 4 成。也显示三星电子 Galaxy Note 7 停产停售似乎并未能对 iPhone 生产带来助益。

(本文由 MoneyDJ新闻 授权转载;首图来源:苹果)

延伸阅读:

  • 苹果砍单锁定小屏幕机种,iPhone 7 Plus 不受影响?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