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通出售个人电脑事业给联想 力拼 2017 年 3 月前完成

2016-12-15 14:47:00 来源: 互联网

fujitsu_flickr-0708

半导体行业观察根据 《日本经济新闻》 的报导,日本科技及家电大厂富士通 (Fujitsu) 的社长田中达,也在 13 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就正与中国联想 (Lenovo) 集团讨论个人电脑 (PC) 业务合作计划,期望力拼在 2016 财年 (截至 2017 年 3 月为止 )内达成协定。另外,该公司还公布了随着网络犯罪的增加,将在今后 3 年内向市场扩大投资 1,000 亿日元 (约合人民币58.78 亿元),用以研究开发信息安全领域方面的技术与产品,使相关销售额翻倍的计划。

报导中指出,富士通为了重振市场储蓄萎缩的个人电脑业务,10 月份宣布将与联想集团协商合作事宜。富士通被认为是考虑在保留富士通品牌的情况下,与联想集团合作以进一步经营重建。田中达也表示,联想理解富士通的开发和制造优势,因此目前双方正讨论能发挥各自优势的业务形态。目前力拼在 2016 财年内达成最终的合作协议。

另外,田中达也还指出,由于信息安全可以说是 IT 的基础技术。所以,富士通将在 2019 财年之前的 3 年内,向信息安全研究开发领域投资 1,000 亿日元的资金将以透过网络攻击的影响达到可视化的自主技术为核心,开发提高企业客户 IT 系统安全性的相关服务。

而为了达成富士通在信息安全领域上发展的目标,田中达也还表示,到 2019 财年时,将把 2016 财年预计约为 1,500 亿日元(约合88.17亿元人民币)的相关营业收入,提升到加倍的 3,000 亿日元(约合176.34亿人民币)的目标。并且表示,将在信息安全业务领域力争成为全球前 3 位的企业。

(首图来源:Flickr/Bernat Agullo CC BY 2.0)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