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输NVIDIA:AMD全新显卡Vega要全面爆发

2016-12-16 14:12:00 来源: 互联网

14日清晨,在AMD官方的“Zen”处理器的提前体验活动中,AMD首次公布了新的Ryzen处理器产品和品牌,由于性能略胜英特尔i7-6900K,引发整个业界的轰动。只不过让游戏玩家失望的是,备受期待Radeon RX 490显卡没有揭开面纱,不过AMD还是给玩家预览了下Vega织女星架构显卡的性能表现。

活动进行到了最后五分钟那一刻,AMD通过一台搭载Vega显卡的主机做游戏性能的演示,所演示的游戏是升级了“Rogue One”DLC资料片的《星球大战:战争前线(Rogue One: Scarif )》。在短短的演示过程中,AMD老大Lisa Su表示,这台主机接上4K显示器玩《星球大战》游戏,能够以4K分辨率且稳定60fps的帧数流畅运行。

不输NVIDIA:AMD全新显卡Vega要全面爆发

现场演示的游戏运行效果确实如丝般顺畅,不过苏大妈进一步强调,不只是AMD Vega显卡,这台主机还搭载了Ryzen处理器和AM4平台的主板。很显然,这一台主机也就是玩家常说的“3A”平台,但3A平台多年来在江湖中埋没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了。

与NVIDIA相比如何呢?去年一台展示《星球大战》游戏的主机,配置为Core i7-5930K处理器,16GB DDR4内存,1200瓦电源、HyperX Savage SSD硬盘、NZXT Kraken X41 CLC散热器,还有MSI Sea Hawk GeForce GTX 980 Ti组双显卡,在 4K 分辨率下开启FXAA,结果帧率为44fps,同样的双卡MSI R9 390X 组合则为39 fps。

如此来看,Vega 显卡的性能确实表现不俗,至少去年的显卡已经打败。不过,与今年GTX 1080应该处于同一水平,因为在未升级 “Rogue One” DLC资料片之前,GTX 1080运行 《星球大战》 也能获得4K 60fps的表现,只不过在森林复杂环境下下降到了50fps而已。至于与新Titan X的对比,现在暂时不好说,毕竟现在AMD使用的还是3A平台进行加持。

比较遗憾的是,苏大妈没有透露Vega显卡的发布日期,只表示Ryzen处理器将于明年第一季度问世,希望在明年CES 2017展会期间,AMD可以透露更多有用的信息。

不输NVIDIA:AMD全新显卡Vega要全面爆发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