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协商大有进展,三星 Note 新机将首搭 LG 电池

2016-12-19 20:10:00 来源: 互联网

samsung

半导体行业观察三星电子 Galaxy Note 7 因电池缺陷于 10 月停产停售后,就传出三星找上韩国市场死对头 LG 洽谈电池供应事宜,拟在预计明年初亮相的下一代代旗舰机 Galaxy S8 上开始采用 LG 电池。不过根据韩媒最新报导指出,三星和 LG 签订电池供应契约的可能性高达 90% 以上,但三星最快要等到明年下半年开卖的 Galaxy Note 系列新机才会使用 LG 制造的电池,而非 S8。

韩国媒体朝鲜日报日文版 18 日报导,三星最快在明年下半年就会在自家智能手机产品上搭载 LG 化学(LG Chem)生产的电池产品。电子业界关系人士 18 日指出,“三星和 LG 的协商虽尚未达最终阶段,不过已有相当程度的进展。三星很有可能会在明年下半年向 LG 化学采购智能手机用电池。”据电池业界关系人士表示,“据悉三星和 LG 签订电池供应契约的可能性达 90% 以上”。

不过因使用在新款智能手机的电池产品最少需花费 6 个月时间进行设计、制作、测试,因此业界预估,三星首款搭载 LG 电池的智能手机产品应该是预计在明年下半年开卖的 Galaxy Note 系列新机,而非预计明年初开卖的 S8。

三星、LG 在电子产品市场上长年处于竞争关系,也让双方之间甚少进行零件相互供应。不过除了上述智能手机电池之外,传出因夏普(Sharp)已告知三星,自明年起将全面中断电视用面板供应,也让三星被迫向 LG Display(LGD)打探面板供应适宜。

据朝鲜日报指出,三星某位主管就表示,“过去为了维持尊严,会尽量避免向 LG 采购零件。不过今后将不会依情感行事,而是必须依事业需求进行判断,只要有必要,不管是哪家公司的产品都会使用。”

据 Thomson Reuters 报导,分析师指出,LG 化学目前供应智能机电池给 LG 电子和苹果(Apple)
使用。Note 7 所需的电池由 Samsung SDI 和日本 TDK 香港子公司 Amperex Technology Limited(ATL)供应。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延伸阅读:

  • 三星 Galaxy S8 可能不会有指纹识别屏幕
  • 来自郭台铭的报复,夏普断货三星怕了吗?
  • 三星 OLED 销售破纪录,中小面板市占胜过 JDI+LGD

(本文由 MoneyDJ新闻 授权转载;首图来源:Flickr/Kārlis Dambrāns CC BY 2.0)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