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华为手机挡住子弹证明中国制造质量并不差

2016-10-07 20:13:00 来源: 互联网

据外媒报道,在南非、津巴布韦和尼日利亚,中国商品拥有不同的称呼,但都是指不靠谱和质量差等类似的含义。

所以,当中国手机拯救南非商人性命的报道出来后,非洲的中国商品支持者对此感到很高兴。今年8月晚些时候的一天,41岁的西拉杰·亚伯拉罕斯(Siraaj Abrahams)在开普敦的住宅外停车,两名埋伏在附近的蒙面劫匪试图将他拖出车外。亚伯拉罕斯奋力反抗,其中一名距他两米远的劫匪朝他胸膛开枪。亚伯拉罕斯随后倒地,劫匪抢走15英镑现金后逃之夭夭。所幸的是,亚伯拉罕斯手袋中的智能手机挡住了这颗口径达9毫米的子弹。

外媒:华为手机挡住子弹证明中国制造质量并不差
亚伯拉罕斯讲述事件经过

挡住子弹的是一部屏幕为5英寸、塑料机身、售价约200美元的华为P8 Lite智能手机,这部设备给了华为和中国官方媒体一个展示中国制造质量的机会。

中国产品的声誉非常差,差到什么离奇的事情都有人相信。今年5月份,中国驻赞比亚大使不得不出面反驳一项谣言,即中国公司将人肉伪装成咸牛肉出口到赞比亚。

“华为为国产手机大大争了一口气,证明了中国制造的质量,”《人民日报》在微博上说。新华社则提醒称,这并非是华为设备首次救人性命:在2013年,华为平板电脑为肯尼亚一位研究人员挡住了子弹。

据报道称,华为在此后赠送了亚伯拉罕斯一部新的智能手机。

《中国日报》在周末的社论中称,“中国制造”正在迎来向智能制造变革的时代。确实,随着中国的电子产品、建筑材料、纺织品和汽车在非洲越来越多,中国品牌的形象也在逐步提升。行业人士称,并非所有中国制造的产品质量都很差,而是本地贸易商总是从中国进口最廉价、最低劣的产品。“中国能够根据你的需求生产出任何质量的产品,” 曾在肯尼亚首都组办“中国贸易周”展会的咨询公司MIE Group主管Gary Robinson说。

在南非约翰内斯堡,消费者每个周末都会挤满“中国商场”,小店主则常常从中国贸易商那里进货。中国手机制造商Tecno(只在非洲做生意)的包装越来越精美,功能也越来越多。来自中国的付费电视提供商Star Times正在击败本土竞争对手,这并不仅仅是因为其服务相对便宜。

不过在中国,仍然有人对华为手机挡住子弹表示怀疑。一位微博用户在评论相关文章时说:“真的吗?我的华为手机屏幕还没一个月就碎了。”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