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面板厂 JDI 确定获得 INCJ 最多 750 亿日元投资以发展 OLED

2016-12-22 12:24:00 来源: 互联网

jdi-624x221

半导体行业观察根据 《华尔街日报》 的报导指出,日本政府支持的产业革新机构 ( Innovation Network Corp. of Japan; INCJ ) 在 21 日表示,确定将向日本面板大厂 Japan Display Inc. (JDI) 进一步投资最多达 750 亿日元 ( 约合人民币44.3亿元 ) 的资金。JDI 在一份声明中称,将向 INCJ 发行 450 亿日元的可转债。此外,Japan Display 还将从 INCJ 获得 300 亿日元的后偿贷款。

INCJ 是由日本政府资助的一家基金机构,也是JDI 的最大股东。上个月曾有消息称,JDI 正在设法取得 INCJ 的注资。目前 Japan Display 仍是苹果公司 iPhone 系列智能手机面板的主要供应商,也是许多智能手机 LCD 屏幕供应商之一。但由于全球手机销量减缓,加上来自韩国和中国厂商的竞争,JDI 已连续两年出现亏损,而 2016 年同样没有转好迹象。

JDI 表示,在取得 INCJ 的挹注资金后,将利用来发展 OLED 屏幕技术。有外电报导指出,JDI 的大客户苹果,将把下一代 iPhone 产品将转向使用 OLED 屏幕。而除了 JDI 之外,竞争对手三星及夏普等也需要大量的资金来发展 OLED,从而赢得更多的 iPhone 和其他智能手机订单。

《华尔街日报》 在报导中引用投资研究机构 BGC Partners 日本证券销售主管 Amir Anvarzadeh 的说法指出,JDI 的现金几乎耗尽,这笔新资金将主要用于 OLED 研发,并重新启动闲置的 LCD 工厂。另外,JDI 能够获得这笔资金挹注也有一定的政治因素,那就是日本政府不愿意公司破产。不过,Amir Anvarzadeh 也表示,发展 OLED 技术是一项长期投资,JDI 短期内还不可能大量供应 OLED 面板。因此,幸运的话 2019 年才有可能大量供货。

另外,JDI 也同时宣布,为了强化新型 OLED 屏幕的制造,将通过换股形式,从INCJ 手中取得日本 OLED 屏幕制造商 JOLED 的股份,使其持有的 JOLED 股份从 15% 提高到 51%,JDI 还表示,目前正在试图降低对移动设备的依赖性,朝向汽车、虚拟现实 ( VR ) 设备、高端笔记本电脑,以及医疗和教育等领域发展。

(首图来源:JDI 官网)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