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片头曲成音乐学院考题?假的!

2016-10-15 17:59:00 来源: 互联网

1986版《西游记》的经典怎么形容都不为过,而近日有说法称,该片的片头曲竟然成了“中央音乐学院2017艺考考题”。其实,这只是恶搞而已,2017年的艺考还没开始报名呢。

网上流传的是一道选择题,“86版《西游记》片头,丢丢丢( )”,然后提供了四个“等登灯”相关的汉字作为音符的汉字拟音,要求选出正确的选项。

最吸引人的是,这道题还有个很大的“名目”——“中央音乐学院2017入学考试题”。

《西游记》片头曲成音乐学院考题?假的!

大量网友看到“西游记”三个字立刻就启动了怀旧模式,纷纷哼着“登登登”的节奏开始答题,不过想确认正确的节奏并不容易。有网友表示:“哼了一上午了,都搞不清到底应该选哪个选项。”“谁能告诉我灯和登有什么区别?”

不少网友开始检讨:“到底有没有好好看《西游记》?”

有较真的网友找来了《云宫迅音》的五线谱版,挑出前四小节,根据调值等多种因素做“翻译”,最终认为应选择“D”,也就是“登登等登,凳登等灯”。

其实不只是音乐节奏,这段经典片头曲的名字,十有八九你也讲不出来——《云宫迅音》(确切来说最初没有名字是后来补的)。

这是曲作者许镜清的杰作,加入了电子乐器、西方管弦乐、古筝、琵琶、竖琴、三角铁、管钟、中国的编钟等多种乐器组合,相当有颠覆性。

《西游记》片头曲成音乐学院考题?假的!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