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怒批特斯拉:别再用“自动驾驶”骗人了

2016-10-17 13:51:00 来源: 互联网

德国交通部长亚历山大·多布林特(Alexander Dobrindt)要求,特斯拉停止用Autopilot(自动巡航)一词去宣传驾驶辅助系统,因为这一功能可能会向司机传达信息,即他们在驾驶过程中不需要集中注意力。

德国交通部一名发言人确认了此前的媒体报道,即德国联邦机动车交通管理局已致信特斯拉,提出了这一要求。该发言人表示:“可以确认,已致信特斯拉,要求不再使用误导性的说法‘Autopilot’去描述这一驾驶辅助系统。

特斯拉一名发言人则表示,过去几十年,在航空业,用Autopilot去描述需要人工司机配合使用的系统已经非常普遍。该公司一直对客户表示,在使用这一驾驶辅助系统时,司机应当持续集中注意力。

她表示:“正如在飞机中一样,在适当应用的情况下,与纯手动驾驶相比,Autopilot能减少司机的工作,提供额外的安全机制。”

上周五有媒体报道称,德国联邦机动车交通管理局致信特斯拉车主,要求必须在驾驶过程中集中注意力,而根据交通法规,他们不得分神。

最新邮件称:“为了防止误解和用户的错误预期,我们要求特斯拉在广告中不再继续使用误导性的Autopilot一词。”

自今年5月一名Model S司机在启用Autopilot时发生事故身亡以来,Autopilot就一直处于风口浪尖。

德国怒批特斯拉:别再用“自动驾驶”骗人了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