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J:高通拟并恩智浦,车用半导体实力有望大增

2016-10-18 15:18:00 来源: 互联网

sign-on-qualcomm-office-building-located-on-campus-point-dr-san-diego-ca

华尔街日报报导,通讯芯片商高通拟并购恩智浦半导体公司(NXP Semiconductors N.V.),双方正在进行谈判,一旦成交,价码将超过 300 亿美元。

报导引述知情人事消息指出,双方在未来两、三个月之内有望敲定这桩购并案,但最终也有可能破局。在此同时,高通也还在猎取其他购并对象,总之还有很多变数。

恩智浦总部设在荷兰,但在美国那斯达克挂牌交易,目前市值约 280 亿美元。按一般的溢价行情推估,恩智浦卖价应可轻松超过 300 亿美元。

高通、恩智浦股价午盘在消息发布后联袂大涨,RBernstein Research 分析师 Stacy Rasgon 点出这笔交易对高通有几个好处,一是高通有望跳脱移动芯片市场格局,将业务范围扩展至恩智浦最擅长的车用芯片,再者高通还能借机将总部搬出美国,可降低企业税率。(fortune.com)

根据 Dealogic 资料,全球购并与合并(M&A)交易今年迄今已突破 4,630 亿美元,其中芯片业占逾 750 亿美元,高居所有产业之首。

(本文由 MoneyDJ新闻 授权转载;首图来源:高通官网)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