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玩了? 英特尔宣布以 31 亿美元出售原 McAfee 多数股权

2016-10-18 15:18:00 来源: 互联网

0611-intel-cut

半导体行业观察根据路透社报导,半导体龙头英特尔(Intel)7 日宣布,将拆分之前名为 McAfee 的网络安全部门,将其多数股权以 31 亿美元现金 (含债务) 出售给私募股权公司 TPG 资本(TPG Capital)。出售该部门之后,该部门将独立成为新公司。

报导中指出,在完成此项交易之后,TPG Capital 将持有新公司 51% 的股权,而英特尔保有49%股权。另外,TPG Capital 将对新公司进行 11 亿美元的股权投资,估计包含债务在内,这笔交易对总价为 42 亿美元。目前,该部门还拥有大约 20 亿美元的净负债。

英特尔在 2011 年以 77 亿美元收购了 McAfee ,原本希望借助这笔交易,使其能在电脑安全业务领域占有一席之地。当时英特尔表示,未来计划收购后把 McAfee 的安全技术整合到芯片中。但是,7 日英特尔宣布最新交易后,等于说明了该公司这一努力最后失败,而将安全技术整合到芯片中的计划无法落实。

英特尔表示,该项交易将预计于 2017 年的第 2 季完成。届时,新公司的名称将恢复为 McAfee 。2014 年,英特尔将 McAfee 部门更名为英特尔安全。但是 McAfee 的创始人 John McAfee 在最近对英特尔提起诉讼,要求拿回其品牌名称的使用权。未来,目前担任英特尔安全部门的总经理 Chris Young ,将担任新公司的CEO。英特尔表示,2016 年上半年,英特尔安全部门的营收成长 11% ,金额来到 11 亿美元。

据了解,TPG Capita 大约在一年前首次就收购 McAfee 与英特尔董事会展开接触。2015 年,TPG Capita 除了投资安全创业公司 Tanium 1.2 亿美元之外,也投资了网络安全公司 Zscaler 的 1 亿美元。

(首图来源:flickr/Aaron Fulkerson CC BY 2.0)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