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寻找 iPhone 无线充电与快充供应商 联发科有机会上榜

2016-10-18 15:18:00 来源: 互联网

IMG_0028-624x416

半导体行业观察随着苹果 iPhone 新机准备问世,中国台湾地区的苹果概念股包括台积电、鸿海也都蓄势待发。如今 IC 设计龙头联发科也传来要抢食苹果大饼,成为苹果供应链厂商的一环的消息。根据平面媒体的报导,联发科将有机会为苹果提供无线充电模组与快充芯片。对此,联发科发言系统虽还没有正式对外做任何表示,但是业界人士预估,若联发科能打入苹果供应链当中,对联发科而言将是一大利多。

根据报导,过去联发科曾推出新一代快速充电解决方案 Pump Express 3.0 ,仅需 20 分钟就能将智能手机的电池从零充到 70%。透过 Pump Express 3.0 进行充电,使用者只要充电 5 分钟,手机就能够通话长达 4 小时。此速度几乎是目前市场上竞争方案的 2 倍,并且比传统的充电技术快了 5 倍之多。

在目前竞争对手 Android 系统智能手机已经有越来越多的机种搭配快充系统,甚至是无线充电设备。因此,迫使得在这方面一直落后的苹果不得不急起直追。因此,有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苹果正与合作伙伴开始研发快充与无线充电技术。目前许多苹果研发电池的工程师已经进入合作伙伴任职,苹果有望未来一两年内在 iPhone 上增加快充与无线充电功能。

而在无线充电技术上,未来搭配无线充电的 iPhone 也将会是一大亮点。由于,苹果手上握有无线充电的技术专利,是他们发展无线充电的一大利器。不过目前,他们还没有正式的推出一款内建无线充电功能的 iPhone 。而随着越来越多工程师的加入此领域,不难看出苹果想要将无线充电技术运用到自家产品身上,或许无线充电版 iPhone 离问世已经不远了。苹果希望实现的效果,其实并非像三星一样需要一个充电底座,而是真正的实现随时随地的进行无线充电。

而联发科方面,2016 年联发科成为全球最大无线充电组织 WPC 理事会成员,并有资格参与主流规格的制订。不过,自从 2015 年联发科收购立錡之后,两家公司透过业务的整合,最后确定将旗下无线充电模组业务移转,由立錡代表集团参加。不过,就联发科当前的业务比重来看,无线充电的占比仍低。如果本次,在苹果自己找上门来的情况下,能有机会打入苹果供应链中,对联发科的营收来说将会是一大助益。

(首图来源:《科技新报》摄)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