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 临时股东会 95% 股东支持通过软银收购案

2016-10-18 15:19:00 来源: 互联网

softbank_buy_arm_20160726-624x383-624x383

半导体行业观察2016 年 7 月 18 日日本电信网络巨擘软银 (Softbank) CEO孙正义正式宣布,将以总价320亿美元的金额收购英国半导体公司ARM (ARM) 。而这项提案,30 日在ARM临时股东会上受到 95% 股东的支持,正式通过,使得该并购案又再向前推进一步。未来,软银将再递件送交欧盟反垄断监管单位的审查,之后才算完成相关的法律程序,开始进一步进行两家公司收购事宜。

根据路透社的报导指出,为了消除股东们对合并案的担心与忧虑,软银董事长孙正义日前表示,包括现任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ry) 都对该项收购案感到乐观,因为这象徵着英国科技公司仍有着令人着迷的吸引力。而孙正义也进一步保证,软银以溢价 43% 的价格收购,并且将维持ARM总部设于英国剑桥,以维持其原来的业务模式与文化,以及在 5 年内ARM总部内增加一倍人力的计划,这些都将对于未来被软银收购后的ARM有好的帮助。

ARM董事长钱伯斯 (Stuart Chambers) 在股东会后告诉媒体记者表示,软银对于ARM的就业与投资保证,不单单只是个承诺而已,它是有法律效力的。而ARM CEO赛门·希格斯 (Simon Segars) 则强调,在未来软银收购了ARM之后,除了将维持总部设于英国之外,并将培养至关重要的工程师人员,以维持ARM在市场上的竞争优势,并且持续业务的成长。

日前,软银宣布计划为每股支付 17 英镑,较前一个交易日收盘价溢价 43% 的价格,总计 234 亿元英镑 (约 309 亿美元) 全现金收购ARM。软银在提出收购案的当下即表示,保留ARM位于英国剑桥的总部和管理团队,并延续ARM的商业模式。而且,计划在未来 5 年内将ARM总部的雇员数目加倍,并提高海外雇员数量。

成立于 1990 年的ARM,目前拥有 4,000 名雇员。ARM并不直接生产芯片,而是透过收取设计专利费盈利。ARM当前几乎是智能手机与和物联网设备的主流设计厂商,市场上 95% 的智能手机芯片都由ARM设计提供,包括苹果 iPhone 、iPad 等也是来自ARM的架构设计。ARM近年渐渐转向物联网,2016 年 5 月,ARM斥资 3.5 亿美元收购了英国智能相机公司 Apical 。

至于软银集团则是创立于 1981 年,1994 年在日本上市,主要致力 IT 产业的投资。2004 年 5 月,软银集团收购了日本第 3 大运营商日本电信,并因而进军电信领域。目前,软银拥有日本最大的网站、最大的电子商务市场和第三大移动通讯公司,目前软银集团的子公司及关联公司数量达 889 间,过去软银集团也曾经投资阿里巴巴。而在过去10年间,软银共斥资约 820 亿美元参与了超过 140 宗投资,收购ARM也是软银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海外并购。

(首图来源:ARM 官网)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