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lake 即将交棒给 Kaby Lake,处理器规格资讯陆续流出

2016-10-18 15:19:00 来源: 互联网

Intel-core-i7-624x327

英特尔处理器开发罕见地停驻在单一制程,推出 3 个世代产品,代号 Broadwell、Skylake 以及即将推出的 Kaby Lake,都是采用 14nm 制程 3D 电晶体技术生产,另搭配不同芯片组区隔。最快在年底会推出的桌上型 Kaby Lake 处理器,相关规格资讯陆续流出,让我们来看有何改变。
英特尔目前销售中的主流性能平台,是代号 Skylake 的第六代 Core 微架构产品,其接班人代号 Kaby Lake 已经将至。如同代号 Broadwell 的第五代 Core 产品,移动版 Kaby Lake 已经箭在弦上,最近几周内应该就能看到实体产品。至于玩家在意的桌上型产品部分,英特尔预定在第四季至明年第一季之间推出,顺利的话或许 10 月份就能够提枪上阵。
国外媒体 ocaholic,日前撰文透露桌上型 Kaby Lake 处理器的概略规格资讯,尽管部分重点规格资讯与预定价格从缺,还是可以一探英特尔葫芦里卖什么药。Kaby Lake 布局和 Skylake 世代相仿,第一波产品只规划 Core i7 / i5 系列,雷同的还有 TDP(Thermal Design Power,热设计功率)设定,依据定位规划出 95W、65W、35W 3 个类别。

T客邦配图▲ 桌上型 Kaby Lake 处理器参考规格资讯。(Source:ocaholic)

Core i7-7700K、Core i5-7600K 两款不锁倍频产品 TDP 设定为 95W,Core i7-7700K 基础时脉 4.2GHz、Turbo Boost 4.5GHz(Core i7-6700K 分别为 4.0GHz、4.2GHz),而 Core i5-7600K 也提升至 3.8GHz、4GHz(Core i5-6600K 分别为 3.5GHz、3.9GHz),英特尔循往例将时脉往上提升了不等幅度,藉以增加新旧世代的性能差距。

其余一般产品都设定在 65W,另外搭配几款得以忽略的 35W 低功耗产品,因为英特尔从没打算在台湾销售后者,只能在品牌套装电脑上看到。大抵上而言,基础时脉都提升 200MHz,这成为本质结构大翻新之前,挤牙膏的必然手段之一。英特尔曾宣称 Kaby Lake 内显性能提升许多,这点有利于 Mini-STX 平台未来发展,一般人实在没必要再购买体积庞大的入门桌机了!

(本文由 T客邦 授权转载)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