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果然不同凡响,AMD绘图芯片市占率连四季成长

2016-10-18 15:19:00 来源: 互联网

amd-624x410

随着新一代北极星(Polaris)芯片上市,AMD绘图芯片市占率成功写下连四季成长纪录,正式宣告东山再起。

根据市调机构 Mercury Research 最新报告显示,AMD绘图第二季芯片市占率来到 34.2%,较第一季提升 4.8 个百分点。报告特别指出,被AMD寄予厚望的北极星架构绘图芯片居功厥伟。

对照一年之前,AMD绘图芯片市占率最低曾跌至 18%,现在的AMD不仅重新站稳脚步,且市占率几乎翻涨了一倍,已逼近 2012 至 2015 年长期平均水平 35%。AMD明年还将推出织女星(Vega)架构芯片取代北极星,希望进一步往上做突破。

在AMD谷底翻身的同时,绘图芯片龙头 Nvidia 也开始感到压力,数据显示,Nvidia 第二季市占率下滑 4.2 个百分点,成为 65.8%。

(本文由 MoneyDJ新闻 授权转载;首图来源:AMD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