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 将由 Intel 代工生产自家处理器 未来恐将冲击高通的市场

2016-10-18 15:19:00 来源: 互联网

intel-624x417

半导体行业观察就在英特尔(Intel)宣布与 ARM 宣布合作没多久后,随即有着第一笔生意即将进帐。那就是同样在美国旧金山举行的 Intel IDF 大会上传出,韩国手机制造商 LG 将利用 Intel 的工厂研发生产自己的处理器。市场分析,若此事成真,不但证实了几个月以来 LG 将自主开发处理器的传闻,未来也将冲击手机芯片龙头高通 (Qualcomm) 的营运发展。

事实上,LG 的竞争对手,同样来自韩国的三星早就已经有自行研发的处理器,而且还拥有大量的芯片制造业务,不断的为苹果和高通生产芯片。甚至,是中国的华为,都已经运用自行研发设计的处理器搭配在自家的手机产品上。而一直以来对三星多所仿效的 LG,过去也曾经有过自行研发处理器的历史。不过,最后还是选择靠拢高通这个全球手机芯片品牌。

如今,LG 再度回到老路上。期望采用 Intel 的 10 纳米先进制程,为自己研发的处理器进行生产,分析师指出,这是因为使用自行研发生产的芯片,将给企业本身自身带来更多的成本及其它方面的优势。尤其,当自行研发的芯片能够与竞争对手的芯片并驾齐驱时,这样的情况将更加明显。因此,基于这样的原因, LG 找上 Intel 的原因也就不难想像。

依据当前公布的 Intel 10 纳米先进制程而言,可通过其生产技术上的优势,生产出体积更薄的芯片、耗电量更省、内含更多核心的芯片,这样的芯片在目前市场上都是中高端智能手机处理器的主流。不过,目前并不清楚 LG 将在多大程度上使用自主研发的芯片。但是从理论上来观察,这些芯片可能还是会应用于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等产品之中,而这样的芯片最快也要等到 2017 年才会问世。

而对于以上的传闻,截至目前为止 LG 都还未进行评论。不过这样的传闻如果属实,则一向是 LG 手机芯片提供商的高通,在营运上势必会遭受到冲击。而至于将获得的代工订单的 Intel,尽管 LG 自行研发的芯片将在 Intel 的工厂生产,但这并不意味着 Intel 就能更加幸运地让手机制造商,像过去使用 PC 风格的处理器那样,将芯片推广到大量的手机之中。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