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先进第 2 季营收季增 4% 上半年贡献每股 EPS 1.75 元

2016-10-18 15:19:00 来源: 互联网

IMG_0018-624x416

半导体行业观察晶圆代工厂世界先进 8 日召开 2016 年第 2 季法人说明会,会中并公布第 2 季的财报。根据财报指出,世界先进在第 2 季受惠于客户回补库存的效益展现下,营收达新台币 64.63 亿元、较上季增加 4%、较 2015 年同期也年增 5.2% 的新高水准。不过,毛利率在汇率升值、加薪,以及夏季电费增加等因素的影响下,来到 34.8% 的水准。税后盈余 15.16 亿元,季增 12.04%,贡献每股 EPS 0.92 元。累计 2016 年上半年税后盈余为 28.69 亿元,每股 EPS 1.75 元。

世界先进董事长方略表示,由于部分客户在前两季回补库存,目前对晶圆需求较为保守。因此,对于未来第 3 季的展望,预估单季营收将来到 62.5 到 65.5 亿元之间,成长比率约在成长 3.29% 到小幅衰退 1.34% 之间。至于,大家关心的毛利率部分,则将维持在 33% 到 35% 之间,营业利益率则来到 21.5% 到 23.5% 之间。

至于,整体的市场状况,方略进一步指出,第 3 季就产品别来观察,电脑、平板、工业、车用的电源管理 IC 较微幅成长,这使得世界先进在电源管理 IC 方面的营收占比重会有所提升。而订单能见度可达到 2 个月的时间,到第 3 季季底对订单都有所掌握。法人表示,在当前 TV 面板出货热络,带领面板驱动 IC 产出增加,以及手机、电源管理 IC 回补库存的情况下,这部分将有助于提升世界先进第 3 季的获利。

(注:本文默认货币单位为新台币 1新台币=0.2092人民币元)

(首图来源:《科技新报》摄)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