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敌淡季压力,7 月全球 LED 灯泡持续跌价

2016-10-19 12:14:00 来源: 互联网

LED-Bulb_Flickr0915

半导体行业观察TrendForce 旗下绿能事业处 LEDinside 最新价格报告指出,7 月全球取代 40W 白炽灯的 LED 灯泡价格零售均价下降 0.7%,来到 9.5 美元,取代 60W 白炽灯的 LED 灯泡,零售均价下降 0.6%,为 12.9 美元。

LEDinside 分析师余彬表示,7 月 LED 产业进入传统淡季,在欧美经济依然低迷下,照明市场无力延续第二季需求回暖的趋势,LED 灯泡终端售价遭遇下跌命运,部分产品在促销下价格跌幅更钜。

中国 LED 封装价格跌近成本,大功率 3030 产品渐受欢迎

7 月份 2835 和大功率 3030 产品价格持稳,中功率 5630 产品则在国际大厂调整售价下走跌。余彬指出,2835 依然是目前照明市场上需求最大的产品,自 2013 年成为市场主流后不断跌价,至今已接近成本线,因而价格降速放缓。大功率 3030 产品随着近期户外照明市场需求逐步加大,有潜力成为如 2835 的常规产品,使得投入生产的厂商增加,市场竞争渐趋激烈,LEDinside 预估大功率 3030 产品未来价格将进一步下调。

新闻稿

促销活动加剧 LED 灯泡跌价幅度

取代 40W 部分,英国价格降幅最大,达到 3%,除多数产品价格均微幅下调外,小部分产品如欧司朗 6W 470lm 球泡灯,在促销下价格跌至 7.66 美元,降幅近 4 成。中国价格呈现 2% 下滑,在部分低价新品上市之下,拉低整体均价。日本由于厂商普遍促销,价格下滑 2.8%。德国价格下降 1.3%,美国、韩国和台湾价格则维持稳定。

新闻稿

取代 60W 部分,英国价格亦跌幅最大,达 4.9%,部分产品如飞利浦 10W 806lm 球泡灯,在促销下价格降至 7.67 美元,降幅近 5 成,其他包括欧司朗等品牌的产品,价格亦下跌。中国价格下降 3.6%,其中飞利浦 9.5W 800lm 球泡灯价格降至 6.68 美元,降幅高达 33.4%。日本价格下滑 1.8%,其他区域价格则持稳。

新闻稿

(首图来源:Flickr/Chuck Coker CC BY 2.0)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