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LED 照明市场迅速成长,2016 年市场规模将达 11.4 亿美元

2016-10-19 12:14:00 来源: 互联网

6084481767_56084112f5_z-624x413

印度照明市场发展迅速,TrendForce 旗下绿能事业处 LEDinside 最新“2016 印度照明市场”报告指出,2016 年 LED 照明市场规模为 11.4 亿美元,年成长率高达 47.1%,预估 2020 年将攀升至 17.15亿美元。LEDinside 研究副理吴盈洁表示,由于印度政府有意将印度打造成东亚的照明产品出口枢纽,加上欧司朗、东芝等国际大厂已将印度做为全球生产基地,在内部和外销需求持续扩大下,未来市场规模将迅速成长。

新闻稿

国际厂商飞利浦(Philips Lighting)和欧司朗看好印度 LED 市场前景,均在印度设立研发中心或制造工厂做为全球市场的生产基地。印度本土大厂除 Havells、Surya 拥有自己的制造工厂外,其他厂商主要是从中国等地进口产品。吴盈洁指出,拥有成熟技术和产品的国际厂商在印度的市占率远超本土厂商,但是现在印度政府大力扶持本土企业,政府采购案将提供 5 成数量给本地 LED 相关照明产品制造厂商,未来本土厂商的市占率会有所提升。

然而,印度 LED 照明市场处于早期成长阶段,本土供应链并不完整。吴盈洁表示,印度本土 LED 照明厂商虽然擅于组装、设计和制造,但其 LED 芯片和 LED 封装全部依赖进口,部分 LED 照明企业直接进口中国制造的成品来销售或购买半成品后自行组装。未来随着印度政府持续鼓励国内制造,照明产品过度依赖进口的状况将有改善,但上中游产业链缺乏的情况难以在短时间内改变。

(首图来源:Flickr/Nao. Fujita CC BY 2.0)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