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传赔钱卖设备,LED 封装事业大缩水

2016-10-19 12:14:00 来源: 互联网

RTR2TB2Q-624x404

韩国媒体中央日报日文版 15 日报导,因不敌中国厂商低价攻势,故三星电子已大幅缩小 LED 封装事业,三星位于中国天津工厂厂区内的 LED 封装产线“相当数量”的设备,已于 2015 年底出售给中国企业,不过今后三星仍将持续生产 LED 芯片;三星上述天津 LED 封装产线主要是将韩国器兴事业所生产的 LED 芯片加工成照明用、电视用背光,而出售上述 LED 封装产线设备预估产生数十亿韩元损失(即出售额低于设备帐面价格;该损失已提列在 2015 年 10-12 月财报内)。

据报导,三星关系人士透露,“已出售 LED 封装产线的老旧设备,而剩下的部分设备将持续进行生产”;因 LED 事业持续亏损,故三星已于 2015 年 10 月退出照明用 LED 成品事业,并于 2015 年底的结构改组上,将 LED 事业部门降级为营运小组。

根据嘉实 XQ 全球赢家系统报价,截至北京时间 16 日上午 9 点 40 分为止,三星电子扬升 1.30% 至 1,169,000 韩元,今年迄今跌幅约 7%,表现逊于 KOSPI 指数的下跌近 4%。

(本文由 MoneyDJ新闻 授权转载;首图来源:达志影像)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