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sé FRANCA:葡萄牙从香料贸易到开放的科技创新潮

2018-11-08 17:40:33 来源: EET电子工程专辑 作者:Kitty
要聚焦于经济影响因子的创造,关注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不能饮鸩止渴。


APSPENCORE组织的全球双峰会于2018年11.8-11.9在中国深圳大中华交易广场隆重举行。Keensight Capital合伙人/Instituto Superior Técnico 正教授/Chipidea 创始人José FRANCA博士带来葡萄牙最新的科技创新策略,欢迎各界共同参与葡萄牙创新企业的投资与发展、合作。

Keensight Capital合伙人/Instituto Superior Técnico 正教授/Chipidea 创始人José FRANCA博士

José FRANCA说, 27年前第一次来到深圳,期间也不时造访,很荣幸看到发生在深圳这片美丽的土地上巨大的改变。

“在我的职业生涯中学到很多相关技术的东西,这其中一方面是不断激励我们接受传统的遗产,与此同时不断的激励自己学习新的东西,重新再造我们整个体系。在过去30年里我非常高兴能教育年轻一代,可以说我们有着几百年的历史,我们的国家葡萄牙有600年时间不断通过不同的方式,比如通过海陆等等方式与世界进行连接,不断推动我们的丰富遗产,比如把我们的香料不断运到欧洲其他的城市,我们也不断的促进世界贸易的发展,我们也从威尼斯到里斯本不断参与到整个经济互动和贸易中来。” José FRANCA谈到,这种香料贸易与世界的连接,创造的辉煌,现在也希望在科技创新中得以延续。

他坦言,目前葡萄牙在科学技术方面有创新也有不足,比如自然科学和技术,航海相关的基础设施,海军的基础设施,以及相关的制图,天文等领域都有很多创新。但在世纪之交,我们有很多转变的痛处,葡萄牙加入欧盟相关的机制,随后我们在1998年面临经济危机。这背后有很多原因,其中一点是经济本身的原因,由于我们的经济结构造成这些困难,很多都是依赖于本地市场。缺乏不断的把产品推向国际市场的激励机制。与此同时,在相关的资本方面也存在问题,资本的流出和流入也有很大的障碍。此外,专业技能也有不足,没有适应当时世界的变化。

后来遇到互联网泡沫,在2012年左右,我们的国家濒临破产,需要重振起来。当时我们想通过改变来促进创业,这样我们才可以向全世界开放,我们要创造新的商业环境,要进一步提高出口在全球提升我们的竞争力,在国际价值链上获取一席之地,要鼓励创业、促进经济价值的创造,而经济价值来自科技知识。

要聚焦于经济影响因子的创造,关注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不能饮鸩止渴。我们要为私营企业的发展提供推动力。对于风险投资、PE都要非常支持。

也同时支持海外投资者过来和葡萄牙当地的公司一起合作,做投资项目,主导原则是国际化、可持续发展、专业和负责任。

葡萄牙拥有非常好的资源,那就是人才、基础设施、生活质量,创新精神。提供各种因素、创造便利条件,使得新一代的企业家尽快成长起来,帮助他们实现梦想,帮助他们建立信任度,帮助他们获取好的民生。

目前,已经有很多大公司包括奔驰、沃达丰等在葡萄牙建立了工厂或者研发机构。我们希望建立全球的创新中心,创业中心。通过这样的中心吸引人才和资金,为GDP的增长做贡献,同时加快出口,创造就业机会。

科技创新产业的开创和建设,对葡萄牙在全球竞争力发展至关重要,也具有相当的紧迫感和执行力。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