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芯闻早报:麒麟960六大特性抢先看 小米5c真机曝光

2016-10-20 14:31:00 来源: 互联网

  今日早报:华为Mate9将搭载的麒麟960,六大特性抢先看;Dell 确认完成收购EMC后最多将裁员3000人;双摄像头手机明年上看1.53亿部,利好供应链;高通QC4.0快充技术曝光:功率增至28W;全国约八成以上智能穿戴产品由深圳制造;中国VR用户行为研究报告:潜在用户达4.5亿;小米5C真机图曝光 搭载联发科处理器小米5灵魂附体。

  早报时间

  | 半导体

  1、华为Mate9将搭载的麒麟960 六大特性抢先看

  华为已经确认会在11月3日发布新旗舰Mate 9,据传将搭载麒麟960芯片以及徕卡双2000万摄像头。如今有消息称,在Mate 9发布前,华为会在10月19日率先发布麒麟960芯片。

华为Mate9将搭载的麒麟960 六大特性抢先看

  发布会邀请函

  从邀请函信息来看,麒麟960将会有六大神技,分别是拍摄、安全、性能、续航、信号以及音质。

  1、拍摄

  麒麟950搭载了新款华为自主研发的集成图像ISP核心,预计麒麟960将会对ISP进行改进,能够支持更高像素。据传Mate 9就会搭载徕卡2000W像素双镜头。

  2、安全

  华为麒麟率先实现基于硬件的防伪基站技术,新一代的麒麟960在这方面将会更加成熟,以更好的和其它厂商所谓的“芯片级防伪基站”进行区分。

  3、性能

  麒麟960性能上的提升主要表现在GPU方面,毕竟麒麟950集成的Mali-T880四核心GPU虽然性能够用,但对比高通并没有优势。麒麟960据说会搭载新一代的Mali-G71 GPU,采用全新Bifrost构架,核心至少是MP8甚至MP16。

  4、续航

  前代Mate 8(麒麟950)的续航表现已经非常棒,预计Mate 9(麒麟960)的提升主要是快充,因为华为目前还是18W快充标准,而有的品牌已经达到24W。

  5、信号

  麒麟950使用的是比较老的Balong 720,CDMA基带需要外挂,能耗和稳定性不如集成。新一代的麒麟960有望改变这个差距,其采用Balong 750基带,支持LTE Cat.12、Cat.13 UL网络标准,同时还集成了CDMA基带。

  6、音质

  华为目前还没有以音质为主打卖点的产品,另一家“老品牌”中兴在音质方面已经走在前面,或许麒麟960将会针对声音进行优化。

  不管怎么说,作为国内唯一可以自研芯片的手机厂商,华为麒麟960的登场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2、Dell 确认完成收购EMC后最多将裁员3000人

  Dell 公司日前正式确认,完成对 EMC 的收购之后,部分业务部门重合,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进行裁员,但没有透露裁员的规模和部门。

  Dell 公司的发言人在邮件中证实,目前 Dell 员工总数大约为 14 万,相比之下此次裁员的数量并不多。2016 年 9 月 Bloomberg 曾报导据知情人士透露,Dell 斥资 630 亿美元收购 EMC 后,将继续大规模裁员,涉及的员工数量大约为 2,000 到 3,000 人。

  Dell 和 EMC 有多个部门的业务重合,比如网络安全和资料存储业务部门,收购完成后许多岗位也有重合,势必进行裁员。Dell 公司发言人表示裁员并不是 Dell 的第一选择,公司正在努力将裁员规模控制到最小,但收购 EMC 需要进行许多业务部门的整合,随着新加入的员工带来业绩成长,成长带来的营收将超过裁员的成本。

  2016 年 9 月 Dell CEO Michael Dell 曾表示,收购 EMC 之后,由于业务规模扩大,Dell 能够更好地适应市场的格局变化,满足更多客户的需求,许多企业客户不再采购硬件设备建设数据中心,而是向Amazon 和微软等公司购买云服务,作为硬件设备制造商 Dell 许多适应客户需求的变化,对业务规模进行调整。

  3、双摄像头手机明年上看1.53亿部 利好供应链

  元大投顾表示,从近期供应链调查显示,大立光产能已近乎全开,但模组厂和品牌厂采购高端镜头时间出现延长,除显示出高端镜片供给是小于市场需求,也看得出第2供应商在高端产品的缺乏,大立光竞争对手如Kantatsu高端产品进展仍较缓,舜宇光学产能还在5P镜头技术,整个市场竞争者有限下,产业对于双镜头、6P镜头的需求增温,将让大立光这波动能有望持续到2017年。

  苹果iPhone 7 Plus已掀起Android阵营大力跟进双镜头趋势。元大投顾分析,大陆手机品牌厂将加速采用双镜头规格,其中,一线大厂华为态度最积极,将在中高端款陆续搭载双镜头配置,以作为市场区别。而近年快速崛起的OPPO、Vivo对双镜头态度偏保守,不过,今年第4季至明年首季,也将会有2~3款搭上双镜头应用。

  从供应链订单建置来看,今年搭上双镜头规格的主要手机厂,包括:苹果、华为、小米、LG等,整体市场出货量约6700万部,明年量能将再倍增,将上看1.53亿部的水准。

  手机双镜头趋势有望起飞,展望后续规格,供应链消息也透露,未来3~6个月,消费市场的双镜头手机规格,将再进一步提升,有望看到双镜头光学防手震、2000万像素的高规格,今年苹果iPhone 7 已有2倍光学变焦,明年下半年可能就看得到3倍光学变焦的应用了。

  4、高通QC4.0快充技术曝光:功率增至28W

  得益于旗下手机芯片的广泛使用,高通QC 2.0/3.0快充技术应用实例不胜枚举。据充电头援引消息人士的爆料,高通有望在10月17日发布QC4.0。传言QC4.0将最高功率调整到28W,方案设计为5V/4.7A~5.6A和9V/3A,且步进电压调整为10mV。目前的QC3.0常见方案为输出5V2.5A、9V2A、12V1.5A,标称最大输出功率18W。

  按照高通官方的介绍,Quick Charge 3.0采用INOV最佳电压智能协商算法后,以200mV增量为一档,提供从3.6V到20V电压的灵活选择。

高通QC4.0快充技术曝光:功率增至28W

  如果爆料靠谱,那么QC4.0就同时支持大电流和大电压两套方案,而且步进电压精细化后,对于改善充电损耗和散热肯定大有裨益。

  | 可穿戴

  全国约八成以上智能穿戴产品由深圳制造

  据深圳标准技术研究部门不完全统计,全国约八成以上智能穿戴产品由深圳制造。

  深圳作为首个国家创新型城市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抢先布局智能穿戴设备市场,相继出台《深圳市机器人、可穿戴设备和智能装备产业发展规划(2014-2020年)》和《深圳市机器人、可穿戴设备和智能装备产业发展政策》等文件,大力扶持智能穿戴设备制造产业。

  深圳智能穿戴产业呈现蓬勃发展势头。据市标准技术研究院统计,目前,深圳已有数百家生产智能穿戴设备的企业。酷派、中兴、华为等巨头设备商相继推出了手环、腕表等可穿戴设备,通过不断探索,差异化细分市场。其中,宝安区的智能穿戴产业链企业约有200家,直接从事可穿戴终端设备生产的企业约有100家,7成以上来自手机企业转型。早在2014年,宝安智能穿戴设备总产值已占据深圳60%的份额,至今一直占据着全市的“半壁江山”。

  目前,在物联网技术不断创新和推动下,深圳智能穿戴产品变得更具有趣味性、时尚化、可用性、个性化功能等特点。智美德科技公司专注于智能手表、智能手环、GPS定位等产品的自主创新与研究,拥有20多项自主知识产权,业务遍及全球十几个国家;三基同创电子专注儿童智能穿戴产品,最近正式发布了通信儿童手表解决方案,并且在实用性功能等多方面进行了创新;国码隆科技公司推出一系列眼镜,戴上后视觉引擎便能自动识别面前的时尚单品类型,并推荐相应的服装搭配,在未来甚至可以实现虚拟试穿功能。

12下一页全文

本文导航

  • 电子芯闻早报:麒麟960六大特性抢先看 小米5c真机曝光
  • 小米5C真机图曝光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