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激光光源商业化,中村修二创立 SoraaLaser 推特殊照明应用

2016-10-20 14:41:00 来源: 互联网

SoraaLaser-624x429

中村修二:激光光是照明的未来!

可见光激光光源的专家 SoraaLaser 将会在 3 月 1 日揭幕的 Strategies in Light 研讨会上展示其创新的光源技术。激光光源具有独特的发光表现,例如准直输出光线以及利用导光管等特性,带来远胜于 LED、OLED 及现有传统激光光源的特殊照明应用。

SoraaLaser 是 Soraa 公司的独资分拆公司,由诺贝尔得主中村修二协同创立。中村修二表示:“激光光不会有光效下降(droop)的问题,且能与萤光粉结合,并安全的发出高度集中的光线,优于其他光源所产生的光效。激光光是照明的未来。”

SoraaLaser 的可见光激光光源奠基于其专利研发的半极性(semi-polar)GaN 激光二极体,并结合先进的萤光粉技术。

这些激光光源为消费者提供了新的可能性,结合其他固态照明如最低能源消耗和长久寿命,再加上传统激光本身的集中方向性输出光源优势。

商业化激光光技术 应用范围广

由于激光光集中于萤光粉上的一个微小点发射光线并转换成白光,SoraaLaser 光源能够输出安全且高度准直的白光,且使用微小的光学透镜及反光罩所产生的优异光学控制、高效率光纤传输和零眩光的导光管传输。

这些优势对于特殊照明应用,如建筑、旅馆、零售、安全、娱乐以及车用等领域都极为理想。

SoraaLaser 积极商业化新一代的可见光激光光源,可做为显示器、车用以及特殊照明应用的技术。SoraaLaser 的可见光激光光源直接用于单色和 RGB 彩色应用范畴,或是使用于萤光粉涂布建筑。

激光光源的应用范畴含括各种市场面向,诸如一般照明、车用头灯、投影显示、防卫照明、生化设备和治疗设备、工业材料处理及显影应用等。SoraaLaser 是由数码引领固态照明产业的先锋所共同创立,含括诺贝尔奖得主中村修二以及史蒂夫·丹巴尔斯(Steve Denbaars)博士。

(首图来源:SoraaLaser)

资料来源:

  • SoraaLaser Introduces Laser Light Source Technology for Specialty Lighting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