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 更新爆炸事故调查进展,出问题的可能是氦气系统

2016-10-22 22:24:00 来源: 互联网

large-breach-in-falcon-9s-helium-system-may-have-led-to-blast-on-the-launch-pad-1

本月初 SpaceX“猎鹰 9 号”火箭爆炸的原因总算有点眉目,调查显示事故可能是由于氦气冷却系统出现一个裂口造成的。

由 SpaceX 领衔的调查小组在用于冷却火箭二级液氧箱的低温系统内发现了一个裂口,这似乎是发生爆炸前几秒钟才出现的。

该公司在官网更新了调查公告:

“在现阶段的调查中,初步的资料检查表明,二级液氧箱的低温系统出现了严重泄漏。”

“这次事件持续时间非常短暂,从出现迹象到资料异常仅有 93 毫秒,或者说少于十分之一秒的时间。大部分残骸已经被收回、拍照、标记和编号,现存放于飞机库中并用于本次调查。”

火箭发射专家们已经观看了无数遍发射影片,并分析了大量爆炸资料,试图找出事故原因 。

目前,SpaceX 表示他们还不清楚这个裂口是怎么来的,但他们不排除任何可能性,还会继续进行调查。而外界猜测最多的原因是在燃料加注的过程中有什么东西击中了火箭。

dailymail

▲ 摄影机捕捉到火箭在推进时,似乎被不明物体击中。(Source:Daily Mail)

同时,SpaceX 也澄清本次事故与 2015 年 CRS-7 任务发射失败并无关联。在那次事故中,“猎鹰 9 号”在升空几分钟后突然爆炸解体。

尽管 9 月的爆炸事故让 SpaceX 损失惨重,但就在 2 周前,该公司总裁格温·肖特韦尔(Gwynne Shotwell)透露,他们将于今年 11 月恢复火箭发射计划。

  • Did something hit SpaceX’s rocket before it exploded? ‘Large breach’ in Falcon 9’s helium system may have led to blast on the launch pad

(本文由 爱范儿 授权转载;首图来源:Daily Mail)

延伸阅读:

  • SpaceX 火箭发射时爆炸, Facebook 2 亿美元卫星被炸毁
  • SpaceX 越挫越勇,11 月重启火箭发射计划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