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 越挫越勇,11 月重启火箭发射计划

2016-10-22 22:27:00 来源: 互联网

spacex-624x350

9 月 1 日,SpaceX 的“猎鹰 9 号”(Falcon 9)运载火箭在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Cape Canaveral)的空军基地试验时发生了爆炸。这次爆炸似乎造成了“史无前例”的损失,阿莫斯 6 号(AMOS-6)以及 Facebook 的无线网络卫星都被摧毁。

但 SpaceX 越挫越勇,新的发射计划即将开始。

SpaceX 总裁格温·肖特韦尔(Gwynne Shotwell)日前宣称,11 月将重启猎鹰火箭发射计划,并且强调将再度检查火箭,主要将关注地面系统。

这一计划超出了分析师的预期。SpaceX 公司创始人兼首席CEO马斯克在本月 10 日透露,SpaceX 仍然没有找到“猎鹰 9 号”的爆炸原因,这是他们经历过的“最复杂和最难懂的一次失败”。SpaceX 甚至还向联邦航空管理局、美国空军和 NASA 求助。

按照常理,火箭发射出现故障后最少需要 6 至 9 个月进行恢复,但 SpaceX 仅用 2、3 个月就恢复发射未免有些激进。有业内人士推测,SpaceX 很有可能已经找到了“猎鹰 9 号”爆炸的一些原因。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爆炸事故还导致原定于 10 月首飞的猎鹰重型的发射计划被延迟。肖特韦尔在最新的发言中表示,SpaceX 最大的火箭猎鹰重型火箭的首次试飞有可能将在明年第一季进行。

(本文由 雷锋网 授权转载;首图来源:SpaceX)

延伸阅读:

  • SpaceX 火箭发射时爆炸, Facebook 2 亿美元卫星被炸毁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